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青丝节青曲社相声大会4月25日启幕 苗阜:观众太可爱了,我要为他们写点好东西

来源:华商报 2021-04-20 04:29   https://www.yybnet.net/

青丝节青曲社相声大会4月25日开启。积蓄两年力量,新节目悉数亮相。“青丝节”前,记者采访了青曲社班主苗阜,给大家打探“青丝节”的幕后筹备。

新节目:苗阜王声新段子青丝节亮相

青曲社官微发出“青丝节”消息后,苗阜转载留言:“前辈传之,谈谐谈趣谈今古。先生乐矣,一捧一逗一陶然。”他解读道:“相声表演本身就是我们的职业,前辈传到这一代,就要原汁原味传承下去,发展好,心态要平和。”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青丝节节目,苗阜说:“青丝节主要是王声老师带着大家在排练,去年后半年以来新创作的节目整体梳理提升。这次有好多新节目,我和王声的节目也是全新的。”

去年青丝节因为疫情没有举办,积蓄两年力量,今年全力推出新作品。3月刚刚举办西安相声节,苗阜抓住机会邀请相声前辈、行业专家召开研讨会,对青曲社新节目把脉。

新表演:学习别人后形成自己的风格

3月举办的西安相声节连续演出7天,青丝节从往年5月提前到了4月,这在市场上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苗阜也不是没担心过这个问题,但衡量诸多因素,还是决定做尝试:“疫情后市场都变了,专业的、业余的演员都转战短视频。好处是让相声迅速传播,弊端是碎片化、观赏效果差。去年演出恢复后,相声剧场恢复比较缓慢。一些剧团消失了,一些演出靠冠名支撑,我们还是希望能做市场,不能再往下塌了,往回找补很难。前不久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召开视频会议大家跃跃欲试,对恢复市场有信心,关键还在创作内容上。”

西安相声节那几天,青曲社成员每天都泡在舞台下,认真看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表演。苗阜说:“各地相声有各地特色,我们要学人家的表演风格、闪光点。我们的相声演员表演技巧都有,但大部分人没形成自己的风格,需要在学习别人之后形成自己的风格。”相声剧社都希望能出腕儿,苗阜说这也是他心之所愿,但他强调要造腕,而不是造星,“流量虽好,但那不是长久之计。靠相声技巧成腕儿很难,但我们还是尽最大努力用作品将演员推到前台。”

新气象:青曲社成立十四周年再出发

今年是青曲社成立十四周年,这一年青曲社发生很多大事件,青曲社最早一家园子柏树林店因为拆迁而闭店,大雁塔相声江湖开业,西安相声节与全国兄弟院团同台竞艺,青丝节举办后又将开启全国巡演。一路走来,苗阜最重视的是什么?回答这个问题,苗阜语气柔软了很多:“青曲社这么多年就俩字:情谊。我们也要挣钱,努力给大家创造好的生活条件,但是大家因为真的热爱相声聚在一起,为了相声一起努力,这样的情谊经常让我感动。”

最近除了青丝节,苗阜还在为迎接十四运、建党百年进行创作,长篇陕西快书《刘志丹》也在录制中。虽然很累,但苗阜说:“我抗压算比较强的,好多次差点崩溃,但都咬牙坚持过来了。以前做事亲力亲为,现在大胆放权,西安相声节任务布置完之后就放手让年轻人去做,大家都很有劲,效果也特别好。”

青丝节快到了,有没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话?苗阜说:“观众太可爱了,就像前两天到长安区演出是露天场地,观众要合影围得水泄不通。每次感受到观众的热情,我就觉得还是要为他们写点好东西,深入挖掘,不断提升,随着自己的人生阅历增加,也会给作品输入新的东西。”华商报记者 路洁

青丝节青曲社相声大会

时间:2021年4月25日

场地: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

票价:480、380、280、180(售罄)

购票电话:15353576177(同微信)

新闻推荐

473个在建项目 完成投资1305亿元 西安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6月底,雁塔文化新天地通过提升改造,将变身为高品质绿色生态休闲公园。图为该项目改造完成后的效果图。雁塔区供图...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丝节青曲社相声大会4月25日启幕 苗阜:观众太可爱了,我要为他们写点好东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