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励志剧在继续 痴心球迷顽强抗癌 她是圣朱雀怒放的花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23 03:16   https://www.yybnet.net/

张宏为西北狼加油助威受访者供图

本周日16:00,陕西长安竞技队将在新赛季中甲联赛上正式登场亮相,在西班牙籍主帅奥斯卡的率领下,西北狼将在梅州赛区挑战四川九牛队。届时,距离梅州1700公里外的古城西安,痴心球迷张宏大姐将再次身穿红色“狼袍”、手舞球迷围巾,为自己心爱的球队隔空助威……

6次化疗28次放疗

阻挡不了一颗火热的心

4月17日,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更新社区的张宏大姐度过了人生的第67个生日,回顾自己与体育、与足球相伴的人生,她动情地说:“没有对体育的这份热爱,我可能真的撑不到现在。”

1954年出生的张宏从小就喜动不喜静,校园里的篮球队、排球队中都曾留下她挥汗如雨、奋力拼搏的身影。工作之后,她依然难舍对体育的喜爱,特别是1995年,当八一男足把甲A主场放到西安后,张宏心中那团火焰更是燃烧了起来,“从八一队到国力队,从浐灞队到长安竞技队,我成了球迷看台上最忠实的铁杆球迷。2004年退休后,只要是在西安举办的足球赛,我几乎每场都会到球场去为陕西队加油助威。”

2008年3月底的一天,张宏突然因大出血被送进了医院,“当时查出我得了子宫内膜癌,已经到了二期,三天后做了手术,然后就是6次化疗、28次放疗,中间好几次进了重症监护室……”出院后,张宏遵照医嘱不再去公园打羽毛球了,但让她不再去球场看球却比进重症室更难受,“2009年开春,我在家人的支持下加入了大秦军团球迷协会,准备继续去‘圣朱雀’看球。协会李会长对我说,看球时,年轻球迷整场都要站着、跳着为陕西队加油,但我可以坐着看。”

然而,几场比赛之后,那群整场跳跃、擂鼓呐喊的年轻人中就多出了一位55岁“抗癌战士”的身影,“这几年,不但陕西队的每个主场我都去,15个客场我和球迷远征团一起至少去了13个,有时候还带着小孙子一起去。”心中有爱,貌似强大的病魔也会退避三舍,“前几天去医院复查,各项指标都很不错,医生说从我的身上看到了热爱体育创造出的人间奇迹!”

家门口的全运会

要为陕西健儿摇旗呐喊

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城市组男足决赛,代表西安出战的陕西长安竞技队勇夺冠军,因故没能赶往津门见证历史的张宏得知消息后兴奋得几乎彻夜未眠,“真是太激动了,咱陕西足球这些年经历的坎坷、起伏、委屈好像都被全运会夺冠的喜悦带走了。那时候我就想,等到了十四运会,我一定要去现场为陕西健儿摇旗呐喊,不只是足球项目,其他项目的比赛我也要争取去现场,成为陕西体育在新时代崛起的见证者”。

如今,十四运盛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中甲新赛季也将拉开大幕,张宏早早制定起了自己的计划:“本来想中甲第一轮就去梅州看球的,但有球员告诉我可能到时比赛还不能对球迷开放。我打听好了,5月下旬有3场球是会开放的,准备去梅州待上10天,把这3场比赛都看了。”而在此之前,5月1日“我要上全运”陕西兴平首届半程马拉松赛5公里迷你跑的赛道上,人们也将看到身穿陕足球衣、手举“喜迎十四运”小红旗的张大姐那矫健的身影,“体育重在参与,我和伙伴们就算走完全程也会十分开心的,因为我们表达出了对足球、对体育那份发自心底的热爱!”

不久前,陕西长安竞技队时隔864天后,重返“圣朱雀”——陕西省体育场踢了场热身赛,比赛次日,张宏和球迷们一起参与了俱乐部成立5周年纪念短片的拍摄。望着这片熟悉的绿茵场,张大姐的眼眶湿润了:“这座体育场为迎接十四运会翻修时,我和好多球迷都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这里凝结着所有陕西球迷的执着和热爱,真想早日回到‘圣朱雀’的看台上为子弟兵们加油助威啊……”话音未落,不知谁的手机中流淌出了西安歌手郑钧的那首《怒放》:“我收获快乐也收获折磨,我所做的一切你都知道。要笑得灿烂令世界黯然,就算忧伤也要无比鲜艳。我不是最美的花朵,但我要为你盛开欢乐,我要怒放、怒放……”记者靳鹏

新闻推荐

“长安竞技杯”沣西新城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吕云涛)2021相约沣西,助力全运。4月15日上午“长安竞技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第四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在沣...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励志剧在继续 痴心球迷顽强抗癌 她是圣朱雀怒放的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