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暖心相伴 护佑成长 西安市中小学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6-01 03:32   https://www.yybnet.net/

5月31日,西安育英小学举办“童心向党庆华诞·赞歌飞扬颂党恩”文艺汇演活动。图为同学们热情高涨,挥舞手中的国旗。(记者 郝钟毓 摄)小伙伴们愉快地完成了交易。(记者 张佳 摄)5月31日,由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非遗进校园·文化润童心”主题文化活动在西航三校举行。活动邀请十余位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为孩子们展示传统民间手工技艺,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拓展知识视野、启迪心灵智慧。图为同学们观赏传统泥塑技艺展示。(记者 冯炜 摄)5月31日,西安碑林博物馆、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联合举办“七彩童年 诗礼相伴”馆校共建暨庆“六一”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汉文化穿越之旅”。在随后进行的汉文化“游园会”上,孩子们兴趣盎然地体验投壶、捶丸、猜谜互动游戏,认真临帖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图为身着汉服的小学生们体验捶丸游戏。(首席记者 李明 摄)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昨日,西安市不少中小学把欢度“六一”和庆祝建党百年融合,举行了缤纷多彩的庆“六一”主题活动,文艺汇演、爱心义卖、表彰大会、迎全运会……师生们欢聚一堂,用各种各样的活动,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成长

少先队再添新成员

本报讯日前,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薪火相传助成长”新队员入队仪式暨第二期校园开放日活动。

会场播放了短片《小星星成长记》,重温了孩子们一年来的成长画面。从懵懂的眼眸到坚定的目光,让大家感受到他们成长的力量。随后,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以追寻红色印记为主题的节目展演,从历经苦难的小萝卜头到在灿烂阳光下幸福成长的少先队员,让大家感受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现场,家长亲手为孩子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见证了孩子们成长中的重要时刻。新队员怀着对少先队组织的憧憬,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庄严宣誓。党支部书记张红梅表示,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党的教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辅导员老师肩负起神圣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少先队工作,努力把星星火炬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孙瑛)

优秀学生受表彰

本报讯“祝贺你们,希望你们珍惜荣誉,继续努力!”5月31日,西安市碑林区乐居厂小学“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六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拉开帷幕。一天的时间里,该校通过优秀学生表彰、礼赞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少先队入队仪式等形式,让全校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快乐难忘的节日。

文艺汇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全校各班级的孩子们自编自演节目,同台展示,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激昂的朗诵、有趣的小品等多种形式礼赞建党百年,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其中《说唱中国红》《祖国的花朵》等舞蹈跳出新时代少年的蓬勃生机,《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颂》等诗歌朗诵生动地表达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一曲《少年》架子鼓表演燃爆现场,同学们齐声哼唱,操场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全体立正,出旗!敬礼!”当天下午,嘹亮的歌声伴着如火的旗帜,响彻整个操场。该校83名学生佩戴上了红领巾,面向队旗,郑重宣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牛凌)

献礼

红领巾心向党巧手画迎全运

本报讯(记者王燕)5月31日上午,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水滴娃迎全运”主题“六一”艺术节活动,全校师生通过丰富的文艺演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接全运盛会。

全运会吉祥物剪纸、手绘五角星、手工泡泡泥吉祥物、手写祝福书签等一系列学生手工制作的精美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建党百年及全运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学生们用巧手在画纸、环保袋、T恤、帽子上画出一幅幅以建党百年及全运会为主题的画作。

学校合唱团和管乐团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用歌声和音乐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学校儿童剧社团表演了童话剧《乌鸦与狐狸》;三年级全体学生表演了朗诵《读中国》。最令人激动的是,学生们通过激昂的鼓点奏响节日的喜悦,欢腾的锣鼓敲出了儿童的欢乐活力,也敲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爱恋。

展示教育成果展现学子风采

本报讯5月31日上午,长安区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暨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长安区第三小学举办。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为“大朋友们”佩戴红领巾。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

校外教育成果展示,分团体展示和主题展示两个部分。团体展示以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场;舞蹈《红色基因代代传》表达了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篮球操《活力激扬力量》、啦啦操《青春砥砺梦想》、武术《品格铸就未来》表达了长安少年心怀远大理想、勇敢追逐未来的心声。

主题展示区展台布置精美,艺术作品赏心悦目,科技制作充满奇思妙想,小解说员们自豪地介绍活动站特色,25所青少年活动站的同学们展示了陶艺、纸浆画、藤编、沙画、书法、篆刻等技艺,还献上了精彩的机器人、航模、建模、海模、器乐表演,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本次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暨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长安区“一体两翼、五育并举、校内校外、融合育人”的丰硕教育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丰厚礼物。

(程静)

分享

“小不点”摆摊筹款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张佳)“快来买吧,遥控小汽车只要2元钱……”5月31日下午,莲湖区团结幼儿园门口,小朋友们通过摆摊义卖,为西安心羽爱心家园筹集善款。

为了迎接属于自己的“六一”儿童节,昨日下午4点多,团结幼儿园的185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精心布置了自己的摊位,书籍、玩具等物品摆放有序、琳琅满目。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进入了“角色”,有模有样地开始叫卖,不少小朋友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并向别人推销自己的东西,既当买家,又当卖家,忙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有爱的义卖感染了很多家长,他们纷纷拿着提前准备好的零钱,在各摊位游走“淘宝”。

义卖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依次把钱投入了募捐箱。据悉,这些善款将捐给西安心羽爱心家园,用来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小朋友。团结幼儿园园长王琳介绍,园里有12位特殊儿童,这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和同龄小朋友们一起生活、学习,进步很快。“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爱心义卖,可以让孩子们从生活中建立起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通过学会去爱、感受到被爱,让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王琳说。

变废为宝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昨日上午,西安市凤景小学举行“永远跟党走阳光下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全校师生欢聚一堂。

汇演中朗朗童声,慷慨激昂。活动中,同学们以青春进取、蓬勃昂扬的姿态展现时代新人的精神面貌。合唱《少年强则国强》、歌舞《红星闪闪心向党》、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全校师生在飞扬的歌声里,吟唱难忘岁月,用自己的方式来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当天下午,该校还开展“小葵花”义卖活动,在爱心激励下,鼓励同学们将自己使用率低的物品进行义卖,体验物品变废为宝的乐趣,感受为他人担当责任的乐趣。记者了解到,此次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爱心机构。

童书乐捐

本报讯5月30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四幼儿园里一片欢声笑语,“童心向党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作品展、文艺汇演、爱心义卖……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古诗联唱、篮球操、舞蹈串烧、音乐律动、轮滑表演、街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随后的“小葵花”爱心义卖公益活动中,孩子们将自己的闲置物品拿出来分享。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教会我很多知识,现在我把这本书送给那些小朋友,希望能给他们带来知识和快乐。”日前,该园组织开展了“童书乐捐,爱在分享”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孩子们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捐赠图书1000余册。孩子们手持心愿卡和分享卡,一同随书籍寄给远方的小伙伴。园长马艺萍表示,爱心义卖和图书捐赠等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爱的教育,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

(程静)

体验

新闻推荐

长安区举办“企事业单位进农场”大会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5月28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唐村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会——长安区“乡村振兴·惠企助农企事业...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相伴 护佑成长 西安市中小学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