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帮扶认“亲戚” “俺哥”走上“幸福岗”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政府帮我改造危房,盖起了新房,还给我买了四头奶羊。前不久,街办帮扶女干部还认了我这个‘穷哥哥\’,帮我找了份体面的工作。这一切感觉像做梦,但却真实地在我身上发生了。”家住高陵区鹿苑街办何家村三组的惠兵兵高兴地说。

现年46岁的惠兵兵,因为患肠梗阻和静脉卡压综合征,常年住院看病负债累累,单身的他只有依靠低保生活,栖身的房屋也是破烂不堪岌岌可危。为了让惠兵兵有个安全的住所,去年政府出资为惠兵兵盖了新房,年初民政局等扶贫单位又买了4只奶羊,让患病无法干重力气活的惠兵兵有了经济来源。今年6月,高陵区鹿苑街办环保所袁娜所长作为帮扶驻村干部,对惠兵兵进行“一对一”帮扶。“她第一次上门就喊我哥,让我这个穷汉子很不好意思。

后来她多次上门给我这个‘穷哥\’送吃穿、送药,关心我的病情,像亲人一样关照我。现在我们已经处得像亲兄妹一样了,她再叫我哥,我听着打心眼里高兴。为了我今后生活有依靠,‘妹妹\’多次为我跑工作。一个多月前她把我介绍到离家不远的电影城工作,我每天晚上负责夜间巡查,每月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白天回来还能喂奶羊搞家务。现在有新房住了、脱贫了,又有了一份称心的工作,我心情大好,病感觉也轻了许多,生活终于有了盼头!”惠兵兵高兴地说。

“我把惠兵兵当亲哥一样关爱,现在‘俺哥\’尤其对自己的岗位很满意,每天夜间工作仅有几小时,活不累,电影城也很关照,他感觉很开心、很幸福。‘俺哥\’有了‘幸福岗\’我也很开心。”谈起帮扶工作感受,袁娜说,党和政府出台了许多周到、贴切、精准的脱贫攻坚政策,作为基层干部不仅要用心、用情、用力地帮扶贫困户外,一个很重要的帮扶内容和措施是用准政策、用好政策,将党和政府的各项精准帮扶举措,传达到贫困户心里,并努力精准落实到他们的身上,使其切切实实精准受益。“送岗”脱贫不仅让困难户摆脱困境,而且为他们解决了长远谋生之计,为他们的未来开启了新希望。

扶贫故事

新闻推荐

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教育 无邪教创建助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 ——高陵区无邪教创建工作侧记

近年来,高陵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活动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区位实际,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创建质量,日前被国务院防范处理邪教办评定为“创建无邪教...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扶认“亲戚” “俺哥”走上“幸福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