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15家医院献血者临床用血费可直报 使献血者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来源:阳光报 2018-04-1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起,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等15家医院就诊的无偿献血者或其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在出院时直接办理血费报销,使献血者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为向西安市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方便无偿献血者或无偿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子女临床用血费用报销,从4月16日起,西安市将在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阎良区医院、高陵区医院、临潼区医院、鄠邑区医院、蓝田县医院、周至县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共计15家医院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在这些医疗机构就诊的无偿献血者或其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在出院时直接办理血费报销,使无偿献血者享受到一站式服务。特别是方便了阎良、高陵、蓝田、临潼、灞桥、周至、鄠邑等远郊区县的无偿献血者。

  据西安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用血费用是指患者临床用血时向医疗机构交纳的用于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根据《西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的规定,在西安市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及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以报销用血费用,无偿献血者本人用血的,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无偿献血证》和医疗单位出具的用血单据核销用血费用;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的,还须提供其与无偿献血者关系的有效证件或者证明。

  西安市卫计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多次召开会议,要求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也是西安市卫计委今年具体的惠民举措。西安市中心血站完成了各医院及储血点与血站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相关专职人员的培训等工作。各家医院和储血点开辟专属报销审核窗口,安排专职人员,积极配合工作开展。通过集中统一培训,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和加强专职人员的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其他各市属医院、省级、部级医院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做好准备。

  陈纲 陈金芳 记者 郑亚雷  >>21版

新闻推荐

胡润泽在履行河长职责时强调 突出重点严加管控精心打造 努力推进泾河各项工程建设

本报讯(记者拓玲)4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履行泾河河长职责,对泾河两岸生态环境治理提升进行巡查。胡润泽强调,要层层夯实责任,突出整治重点,严加管控,精心打造,努力推进泾河各项工程建设,全...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5家医院献血者临床用血费可直报 使献血者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