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荊山》文学大讲堂在阎良区武屯中学开讲

来源:阳光报 2019-01-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孙建利)2019年1月16日晚,由阎良区作家协会和武屯中学联合举办的《荊山》文学大讲堂——“文学的真诚”大型文学讲座在武屯中学报告厅举行。

杜文娟老师讲述了自己小时候上学、看书、投稿等成长的心路历程,深入浅出地和孩子们谈论读书、写作和生活,并向孩子们传授了写作的三大法宝:观察、想象、情感。她用精彩的图片、简洁的文字和震撼的视频吸引了同学们的心灵,会场变得十分安静。

讲座以大量纪实图片为主线,展现了四川震区和藏区的自然风貌和历史遗迹,有全貌也有细节,雪山与祈祷、绿地与孩子、援助与奉献等,为大家讲述了阿里的故事,让听众对阿里这一块神秘地域产生直观感受,触发人们对存在、生死、自然、社会、人生的种种不同的思考,更加觉得守边固土的重要和祖国领土的神圣。

阎良区教育局局长马辉、民政局局长逄国哲、政务中心主任张雅嵘、教育局副局长张本利、总工会副主席侯树蓉、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程峰、武屯中学校长梁建军;区作协主席冉学东、副主席李红梅、常务理事李克正;高陵区作协副主席张永强、常务理事张笃龙、马元社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新闻推荐

三年时间解决 区域农村污水治理问题 高陵区确保“治理一片 水清一片”

工作人员检查上院村文家组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记者王旭东实习生张子涵摄冬日里的渭北村庄清冷萧索中透着几分活力...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荊山》文学大讲堂在阎良区武屯中学开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