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高陵区累计完成农村 无害化户厕改造48670座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25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村里的厕所改造,高陵区通远街道官寺村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以前各家各户屋里的旧厕所又脏又臭,特别是夏天,蚊子苍蝇很多。现在好了,政府给设备、给补贴,还包建设,改成无害化水冲式厕所,干净卫生又方便,真是给咱农民办了件好事实事!”近日,记者在高陵区通远街道官寺村走访时,村民们高兴地说。

在官寺村七组李水玲家,改造后的厕所位于居室的一角,厕所内干净整洁,通风良好。李水玲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厕所冬不冷夏不臭,用起来十分方便。

据官寺村党支部书记刘健康介绍:“官寺村是高陵区2018年农村无害化户厕提升改造的项目村之一,目前全村786户都进行了厕所改造,方便干净的新厕所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陵区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强力推动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提升改造。按照因地制宜、整村推进的工作思路,运用市场化操作模式,坚持“统一部署、专业施工、严格验收、保障后续”的农村改厕运行机制,有力地推动了改厕项目的顺利实施。

2018年,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高陵区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以人为本、尊重民意,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典型引路、整村实施”的原则,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制订“农村户厕提升改造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农村无害化户厕提升改造工作步伐。

全市农村无害化户厕提升改造工作启动后,高陵区及时组织召开了高陵区农村无害化户厕提升改造工作动员会,与5个项目街道签订了责任书,成立了工作指挥部和技术监理小组。同时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户厕提升改造的验收方案、资金管理办法、工作奖惩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为全区农村无害化户厕提升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多次组织各项目街道、示范村和施工队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集中技术培训和现场教学,统一操作规程、统一施工标准、统一施工队伍,明确了具体施工方法和标准要求,确保每户提升改造后的户厕标准统一、质量合格。为确保改造户厕质量达标,高陵区建立了区级分管领导每周督导,技术监理人员每天检查的督导检查机制和月评比、月通报、月奖励的工作激励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力度,对安装、施工不规范的严格要求限时整改。

截至2018年年底,高陵区先后在58个行政村累计修建无害化卫生厕所48670座。去年3月22日,高陵区成功承办了陕西省西安市农村“厕所革命”建设管理高峰论坛。记者骆妍

新闻推荐

高陵区检察院举办部门负责人述职暨民主测评大会

为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追赶超越新成果,按照院党组安排,日前,高陵区检察院举办了2018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暨民主测评大会...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累计完成农村 无害化户厕改造48670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