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除恶务尽弘扬正气 高陵区检察院对辖区首例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3-2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高陵区检察院对一起11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此案系高陵区首例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出庭支持公诉。

经审理查明,2014年以来,被告人任某某经常以吃饭喝酒的名义,与杜某、孙某等11人相互纠集,逐渐形成了以任某某、杜某为首要分子,孙某、刘某、耿某、彭某、罗某某为重要成员,邵某、白某、路某甲、路某乙为其他成员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以“有事”为暗语,采取持凶器随意殴打、追逐、拦截、辱骂他人及打砸损毁他人财物等暴力手段,在街道、工地等场所进行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横行乡里,在高陵地区造成了重大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受理此案后,高陵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由检察长亲自挂帅,与一名员额检察官、一名检察官助理组成办案组,严格审查、认真办理,最终以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该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同时,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充分体现了高陵区检察院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发表了公诉意见,在举证、质证环节,通过大量客观真实的证据对被告人的罪行进行了有力的指控。同时向法庭充分阐述了该案的犯罪构成和社会危害性,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制教育。

在办理此案过程中,高陵区检察院坚持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快捕快诉,对进入检察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及时分流,确保从快批捕、起诉,并积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理黑恶案、大要案的办案要求。办案组共审阅案卷24册,制作了86页3万7千余字的详细审查报告;严格证据标准,形成证据体系,先后向侦查机关提出补充侦查意见26条,确保不枉不纵、彻查深挖;及时建议高陵区扫黑办启动“四位一体”办案机制,就该案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邀请高陵区法院提前介入,就证据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会商;并将该案的办理进程及时向市检察院、区委、区扫黑办进行汇报。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陵区检察院将继续攻坚克难,奋发拼搏,以过硬的决心和措施,全力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维护高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怡松刘楠

新闻推荐

高陵警方: 从优待警落实处 凝聚警心显正义

高陵公安分局新班子组建以来,在全面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加大从优待警政策落实,全面凝聚警心,提振士气。特别是在近期两起民...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碗红烧肉2019-03-24 00:00
评论:(除恶务尽弘扬正气 高陵区检察院对辖区首例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