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部门联动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来源:阳光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金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事项的通知》(市资源发[2019]86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确保“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到实处。高陵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响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重点工作,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房管所副所长耿琳、高陵税务局第三税务所所长李英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于高林会同税务、房管所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学习了市资源发[2019]86号文件。三部门业务负责人形成无缝对接,集思广益,探讨协商提升营商新对策。同频共振,共同提升营商环境新格局。

(一)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发挥部门合力,集中各方优势,明确各自责任,结合该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在“一厅受理”基础上,进行再优化、再升级。拟将窗口再整合,设置不动产登记交易综合窗口,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新模式进入快车道。

(二)完善数据,提速增效。针对该区土地、房屋数据,制订数据遗留问题处理意见,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逐项目逐宗”原则,对已入库数据排查清理,未入库数据及楼盘梳理汇总,对接技术单位倒排工期,该补测的补测,该查档的查档,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逐步实现税务、房管、不动产部门数据共享,加快历史数据整合汇交。颠覆传统的“逐个窗口跑,多个地方办”服务模式,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不动产登记便捷高效打好数据基础,监督检查提供数据支撑。

(三)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针对土地、房产抵押业务,想群众之所想,探索将办事窗口前移至银行网点,与银企信息互通,实现抵押权登记全区覆盖。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供给能力,减少申请人“跑路”次数。减少办事流程、缩短抵押登记时间,降低企业抵押融资交易成本,让高效、便捷、全程网办的贴心服务惠及各方。

(四)部门联动,整顿房屋“黑市场”。针对以“黑中介”为载体,三部门通力合作重拳出击。1.尽快召开全区房屋中介行业整顿会,全方位、大力度整顿“黑中介”强买强卖、教唆群众提供虚假资料、恶意投诉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2.加强行业管理,堵塞监管漏洞。3.严格执行房屋中介考核、服务评价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促进中介服务作风全面好转。扎实推进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新闻推荐

多元协作织就打假天网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百日专项行动一线调查

烟草与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联合市场检查专项行动重拳出击百日打假成绩靓丽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以及快递行业的飞速发展,制假...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部门联动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