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 走进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我们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犯罪的表现形式是什么?”“你们知道什么是‘套路贷’吗?”……6月12日下午,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自强校区,为这里的师生作宣讲报告。3位宣讲团成员生动的宣讲,让大学生们获益匪浅。

12日下午,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自强校区的多功能教室座无虚席。下午2时30分,宣讲报告会准时开始。来自高陵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高雅,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什么是黑”“什么是恶”等认真作宣讲,还结合热播剧《破冰行动》,讲解黑恶势力对农村基层政权的把控、渗透;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人事处的四级法官助理郭涛则针对大学生的日常消费,结合西安市公检法机关办理的陕西首例“套路贷”涉黑案,提醒大学生们认清“套路贷”的面目与实质,避免陷入“套路贷”;来自蓝田县公安局的民警殷超,则重点介绍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市公安机关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一组组真实数据、一个个生动案例,让大学生们对扫黑除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除了介绍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3位宣讲员还结合发生在西安市的一些具体涉黑涉恶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进行宣讲。近两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他们还与大学生进行了互动。

此次宣讲,在该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该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学生雍钧皓说,之前,他总觉得扫黑除恶与在校大学生关系不大,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他意识到扫黑除恶离大学生并不遥远,一些“校园贷”“软暴力”可能就涉及黑恶,通过此次宣讲,他知道了怎样保护自己。电子信息学院大一学生周刚说,平时,班级开主题班会时老师会讲解一些扫黑除恶的知识,通过宣讲报告会,他对扫黑除恶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扫黑除恶不仅事关社会稳定,还事关党的执政根基。

新闻推荐

踏寻泾渭粽享高陵 全媒体文旅体验行彰显“高陵特色”

学生们展示书法作品高陵区供图本报讯(记者程静通讯员郭静韩乐)五月端阳日,竹粽飘香时。6月6日,以“除旧布新爱国爱家...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 走进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