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中院集中宣判3起涉恶案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9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 6人获刑昨天,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了3起涉恶类案件。对任晨英、杜康等11名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一案,温小锋、辛继锋组织卖淫、郭潇协助组织卖淫涉恶案,石威等6人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上诉一案均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

看人“不顺眼”就开打恶势力团伙打伤数人获刑

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为,2014年以来,被告人任晨英经常以吃饭喝酒的名义相互纠集杜康等人,逐渐形成了以任晨英、杜康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组织,以“有事”为暗语,采取持凶器随意殴打、追逐、拦截、辱骂他人及打砸损毁他人财物等暴力手段,在街道、工地等场所进行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在高陵地区造成了重大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

一审法院查明,2018年5月23日,任晨英以看被害人曹某阳“不顺眼”为名,指使杜康等人去打曹某阳。杜康等5名被告人将曹某阳车辆逼停后,持刀将其手臂及背部砍伤,造成曹某阳轻微伤。除此之外,该团伙的多名被告人还实施了另外4起寻衅滋事案件和1起行政违法事件。在西安市高陵区部分地区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根据11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后果,高陵区人民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人任晨英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又4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被告人杜康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其他9名被告人均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又10个月至1年又2个月不等。

宣判后,任晨英、杜康、孙鑫等7名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任晨英、杜康、孙鑫等人或三五成群,或伙同他人,以“看不顺眼”“为人报仇”“强揽土方工程”“给人帮忙”等为由,随意追逐、殴打、辱骂他人,毁坏公私财物,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原审判决认定各上诉人及原审被告人违法犯罪事实清楚、正确,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组织多名女性卖淫家属扮“嫖客”揪出恶势力团伙

第二起案件中的被告人温小锋、辛继锋自2017年9月起,在西安市未央区东扬善村租用民房为窝点,纠集被告人郭潇协助其管理卖淫女、收取嫖资,招募张帆、张文博、席超(均已被判处刑罚)等人负责望风、招嫖、接送卖淫女,组织郭潇及被害人吕某(2005年6月出生,系被已判处刑罚的李某、王某等人强迫卖淫)、张某、“果果”(身份不详)等多名女性从事卖淫活动,温小锋、辛继锋从中获利并给以上人员发放报酬,形成了以该二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

经审理查明,温小锋、辛继锋组织吕某、张某、“果果”等人多次在其卖淫窝点及西安市各酒店内从事卖淫活动。2017年10月10日,吕某的家属以“招嫖”为由通过网络联系到张帆,将吕某约至西安市丰庆公园南门附近的约客酒店见面,后将送吕某来酒店的张帆控制后报警。

原审法院以犯组织卖淫罪,判处温小锋有期徒刑8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辛继锋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以犯协助组织卖淫罪,判处郭潇有期徒刑2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温小锋、辛继锋、郭潇违法所得依法继续追缴。

西安中院审理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驳回了温小锋、辛继锋、郭潇等上诉人的上诉请求,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结果。

为索债限制他人自由恶势力团伙获刑

第三起案件,石威等6人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案,是西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影响较大的涉恶犯罪团伙案件。

原审法院认定:被告人石威等6人团伙属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并为索取非法债务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多次恐吓他人。被告人石威、王超、李洋洋的行为均已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丁少奇、周雄的行为均已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张广林的行为已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应予数罪并罚。

据此,原审法院判处该6人有期徒刑10年又10个月到1年又2个月不等的刑罚,西安中院维持了此判决。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扫黑除恶进行时

新闻推荐

高陵区22个示范村妇联主席“美丽庭院”创意大赛结果出炉

记者刘金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积极...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院集中宣判3起涉恶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