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发起全民倡议 打响“垃圾分类战”

来源:阳光报 2019-08-06 06:5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孙建利)8月3日,以“‘夕’约源田梦工场醉享高陵现代田园”为主题的2019千人帐篷节如期在美丽的渭水之滨高陵源田梦工场浪漫开启。由高陵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着广大市民“蓬友”围观咨询、参与体验、游戏互动,成为了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帐篷节活动启动仪式前,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带领张博、王小玲、李斌、阎宏伟、谭胜利等区级领导,及各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参观了高陵区垃圾分类科普展,在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马随民、园区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小斌垃圾分类有关情况介绍后,解宁元对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中灵活运用多种创意宣传手段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区城管执法局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开展垃圾分类、强化宣传造氛围、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意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指示和具体要求。

在启动仪式上,解宁元在致欢迎辞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源田梦工场授予“西安市高陵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基地”牌。为确保此次活动有序开展,区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科室、人员具体责任,50余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执法队员通力配合,分工有序,认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游戏报名、秩序维护、奖品发放等工作,确保了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什么是厨余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可回收物?什么是其他垃圾?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处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想借着这难得的机会,多了解些垃圾分类知识。“原来生活垃圾分类有这么多门门道道,今天现场看了后真是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多了解、多多参与垃圾分类,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参与者。

除了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活动现场还设计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快乐乒乓等亲子互动游戏,进一步加深人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小朋友投掷色子、大人跳步答题,寓教于乐,在玩耍中学习,生活离环保更进一步。“金属办公用品,巧克力、蛋壳、灯泡,孩子把这些写有垃圾分类物品名称的乒乓球,都送到了相对应的垃圾桶里,完全没有出错,学到知识了!”群众纷纷感慨参与有奖、学有所得。

2019年9月1日起,《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西安即将正式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在今后工作中,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成立宣传工作专班,组建专职宣传队伍,精心组织策划各类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宣传活动,力求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力争到2019年底城区初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

新闻推荐

西安市部署职业教育改革工作任务 高职扩招18600名 高中阶段职普比4∶6

本报讯(记者马相)8月5日,西安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工作,强调西安市要全面完成高职扩...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发起全民倡议 打响“垃圾分类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