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蓝田就营商环境接受电视问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09 02:47   https://www.yybnet.net/

问政现场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感受到了西安效率,看到了西安机遇。昨晚,2019年第六期《问政时刻》节目特别关注高陵区和蓝田县的营商环境问题。高陵区区长解宁元、蓝田县县长任涛以及两区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问政现场接受质询。

问政务服务

高陵区区长:希望市民媒体监督整改

节目开始后,第一条短片《政务服务,呼唤温暖细致》中提到,高陵区设区以来,招商引资的速度提升,但是实际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一位市民在区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咨询办理食品许可证时,因为所需的资料内容比较多,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列一个所需资料清单时,遭到工作人员拒绝。据记者了解,其他区县对于一次性告知清单,都是自助取用,而在高陵为什么被拒绝呢?

随后这位市民再去服务窗口时,并没有工作人员,询问其他人被告知工作人员不在,因此无法解决。这位市民随后又到营商环境办公室求助投诉。等到下午工作人员又以没人、没纸、停电等借口一直拖延。

短片结束后,主持人提问,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一次性告知清单为什么咱们高陵不能像别的区县那样,放置在大厅供群众和企业办事人员随时取用?而对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工作人员为什么解决不了?

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廖利权说:“刚才短片中暴露出工作人员的态度很恶劣,我们没有给群众提供一次性告知单,说明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扎实,大厅管理不严不细,作为负责人,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工作时要求,工作人员给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单,但窗口工作人员没有把工作落实好,大厅的管理人员也没有发现问题,在管理上存在漏洞。下一步将强化干部作风。”

高陵区副区长胡民升说:“我们设立政务大厅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刚才我们看到政务大厅人员服务态度恶劣,管理混乱,并没有实现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先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实现以人为本,各部门协调联动,建筑局、国土局各部门的协调,真正实现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

现场观众表示:“通过短片,可以明显感受到高陵区政务服务大厅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

高陵区区长解宁元说:“看了这个短片,我也有一个突出感受,态度好不办事不行,态度差办不成事更不行。要让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也希望各位群众与媒体监督,让我们整改好。”

第二条短片《重商安商,期待细心呵护》中提到,高陵区场畔印象景区里的公共厕所本来是好的,可经过区城市管理局改造之后,经常堵塞。街道办拆除停车场,断断续续两个月,影响正常经营。这两个方面的问题,通远街道办解释说,由于街道办没有费用,拆除垃圾没有办法处理,所以造成了这样的情况。

对短片中的问题,解宁元答复:“旅游景点的厕所应该是归文化与旅游局管。但是不管是归哪个部门管理,出现这种状况都是不允许的。”在主持人的建议下,高陵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并表示:“从短片内容来看,我们的工作标准比较低,管理工作中还有问题,接下来会加紧整改。”

解宁元就本期问政的内容做承诺表态。他表示:“这些短片把高陵区营商环境的很多问题都曝光出来了,表明我们很多方面都存在问题。下一步我们会痛定思痛,把问题都解决好,以开放的心态,严实的作风,把问题一个个梳理好。同时举一反三,从今天反映的几个领域延伸到其他工作中,把工作作风作为突破口,希望在短期内能够见效,在作风改变的基础上,提高工作理念,提升营商环境一线的素质。”

本轮投票结果,满意59.7%,不满意40.3%。

问旅游营商环境

蓝田县县长:抓细抓小落实好各项营商政策

第二单元开始,蓝田县县长任涛介绍蓝田县改善营商环境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面对面地去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解决他们的难点和痛点,持续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陕西投资公司、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等,先后落户于我们蓝田。作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蓝田县,与其他县一样,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经历了创新力不强,开发度不高,解决瓶颈问题的办法不多。通过此次问政节目,将认真整理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持续不断地提升蓝田县的营商环境,增强蓝田县经济发展的软实力。”

第二单元短片《提升软硬环境,推动全域旅游》中提到了,蓝田县大力发展旅游,开放多个旅游景区,经过三年发展,到底怎么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景区溶洞没有网络信号,游客商户反映多次,几年过去了却迟迟没有回复。而游客中心也变成了食堂,记者以中暑为由向票务中心求助时,却未能得到任何帮助。

此外,水陆庵景区商户也反映游客逐年减少,记者发现商户也并不多。对于服务游客能力不足等商户反映的问题也没有实际进展。如何进一步加快推动全域旅游,蓝田县政府和旅游局应该踏踏实实地做好服务工作。

面对短片中暴露的问题,蓝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伟回答:“很痛心,我们给蓝田县的全域旅游抹了黑,没有让游客享受到好的服务,我感到很遗憾。这也反映了我们的干部存在作风问题,管理松懈,行为疲沓等,今后我们一定落实责任。”

主持人提问:“其实全域旅游中的营商环境怎么样,旅游产业链上的商户最有发言权。主管旅游的孙崇博副县长能不能回应一下片中几位商户的意见?”

蓝田县副县长孙崇博说:“蓝田县打造全域旅游,应该从服务意识方面加强改变,应该站在商户的角度来体验,解决商户的问题,应该加强政府服务的温度,同时推进‘旅游+’战略,提升旅游品质,增强游客体验感,增加收入,让景区有一个良性的发展。”

第二单元最后,对蓝田县的表现,现场观众进行了投票,满意55.79%,不满意44.21%。

节目最后,观众为高陵区送上了木刻雕刀一套作为礼物。高陵区区长解宁元说:“这是告诫我们要抓作风,认真有力。”随后,观众为蓝田县准备的礼物是蓝田玉做的镇尺。蓝田县县长任涛说:“蓝田玉是我们的地方产品,这是要激发我们开发旅游文化产品,对我们营商环境来讲,要系统推进,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抓细抓小,落实好各项亲商营商政策。”

本报记者李天娇

新闻推荐

高陵党政干部“八一”节在空军工程大学接受国防教育

记者孙建利为增强党政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营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7月31日上午,高陵区积...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天开始倒垃圾2019-08-07 05:29
评论:(高陵蓝田就营商环境接受电视问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