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奋斗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高陵区:经济发展迅速 全区工业总产值破千亿

来源:华商报 2019-09-30 01:59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9月29日,西安市举办“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展示高陵区70年发展成就。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出席。

杨仁华表示,新世纪以来,高陵连续8年蝉联“陕西十强县”,并获“西部百强县”等称号;撤县设区后,两次蝉联“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等殊荣。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378.4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4936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35788元,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

“在农村土地改革方面,高陵区承担了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改革等三项试点,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特别是“共享村落”,被自然资源部督察组称为“宅基地三权分置探索中的创新之举””。杨仁华说,高陵区在全省率先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十九年无忧教育”,率先推行免费公交,率先推广全域免费WIFI,率先推行养老保险“三保合一”,率先建立社区卫生计生服务站,率先推行住院“零预交”,率先施行农民免费参加新农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解宁元介绍说,目前高陵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进展顺利,完成项目90%以上工程量,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冲刺。项目运行后,每年产生近3亿度电,为城市农村提供1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

谈及乡村振兴,张博说,高陵区创新推出符合地方实际的“两权”金融产品体系,使农业规模化经营示范效应得以放大,区域经济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同时,以“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30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认定582名职业农民,实现产销紧密结合,带动农村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两法院审结4起妨害公务罪案件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高陵区人民法院连续审结4起妨害公务罪案件。4起案件的被告人都是因为对正在...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高陵区:经济发展迅速 全区工业总产值破千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