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腾交房屋 案结事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董丽君高虎通讯员胡丽萍

“我们现在愿意腾房,并交钥匙。”

“我们现在将加建款48300元支付给对方。”

这是西安市高陵区法院执行的一起案件,该案中,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刘某系再婚夫妻,婚后二人向本村申请一院宅基地,并在该院内三次建房共400平方米,房屋共计26间。2009年,二人离婚。2010年,经法院判决对该房产进行了分割。

2011年,刘某及其子在共用部分及李某及其女所有的房屋之上加建房屋,之后李某及其女就加建房屋的权属问题将刘某及其子诉至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该院于2017年11月6日作出判决,判令刘某及其子将加建房屋中的七间房屋腾交给李某及其女,该案经二审程序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刘某及其子拒不履行,李某及其女于2018年2月26日向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1月21日,案件移送至高陵区法院。

案件进入高陵法院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岳锐敏向刘某及其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是二人仍然未履行。后该院依法张贴腾房公告,但是刘某及其子一直以未收到李某及其女的房屋加建费为由拒不腾房。

考虑到该案涉及家庭纠纷,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明该七间房屋已经由法院作出判决,腾房是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若一直拒不腾房,将承担法律后果。同时,执行法官在确认双方因房屋加建费另有纠纷后,征求申请人李某及其女的意见,并建议其在本案中一并处理房屋加建费事宜。

通过数十次耐心沟通,2019年10月31日,李某之女与刘某之子来到高陵法院执行局,表明愿意协商解决此事,当天经过6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晚上8点,刘某通过其子向执行法官岳锐敏发来微信视频,其已经腾空房屋,并将钥匙交给李某。随后,李某之女将48300元的房屋加建款交付刘某之子,至此,案结事了。

新闻推荐

高陵区首场“初心学堂” 特色党课开讲

本报讯(记者程静通讯员张艳妮蔡阿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震撼的音...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腾交房屋 案结事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