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高陵区园区重拳出击整治占道经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9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娜)11月16日下午,西安市高陵区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重拳、下猛药”,联合米家崖村委会,全力推进城市治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辖区无照游商占道经营现象,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行动,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打破工作常态,合理安排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及时调整出勤时间,对米家崖村便民市场、人民群众反复投诉地点(泾渭中路)和“钉子户”商贩进行重点整治,规范了便民市场经营秩序,取缔了游商占道经营,保障道路秩序畅通。同时,在日常执法巡查管理的基础上,加强“空档期”管理,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

市民李先生表示,今天送孩子上学,突然发现米家崖便民市场道路宽了,路面洁净,焕然一新。这里经常有蔬菜摊、早餐点等小商贩跟城管打游击,“你前脚来,我赶紧走,你后脚刚走,我就回来”,虽然市民买东西方便了,但是造成市容环境脏、乱、差,还构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西安市高陵区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取缔泾渭中路游商占道经营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为先,告知无照游商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是持久战,消除经营者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并加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文明创建知识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对一些拒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游商“钉子户”,坚决依法予以取缔,有效遏制游商小贩的回潮势头,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为巩固整治成效,下一步,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强化监督管理,采取错峰上岗等措施,做到巡查仔细、发现及时、处置迅速,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高陵区召开 脱贫攻坚“五查五看五比”部署会

本报讯(记者程静)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11月13日上午,高陵区组织召开了全区脱贫攻...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高陵区园区重拳出击整治占道经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