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检察院对不起诉 危险驾驶案进行集中宣告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2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金明刚)近日,高陵区检察院对近期受理的危险驾驶案件,经过严格审查案卷材料后,依照法律规定,对血醇浓度不高,自愿认罪认罚,悔罪态度好,社会调查评估良好无犯罪记录及无事故的9件单纯危险驾驶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做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在辖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见证下,由办案的检察官向9名被不起诉人集中宣布了相对不起诉决定。

随后,检察官对被起诉人进行了法制教育,向他们详细宣讲了危险驾驶罪的立法意图、社会危害性和刑事处罚规定,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劝诫被不起诉人,珍惜检察机关对他们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在今后的生活中,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高陵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被不起诉人,应当深刻认识到刑事处罚醉驾,既是对当事人的惩罚,也是对当事人的保护,更是对社会公共安全的有效维护,教育被不起诉人一定要遵纪守法。

宣教结束后,9名被不起诉人已经充分认识到了醉酒驾车的危害性,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莫及,感谢检察院给予悔过自新的机会,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学法守法的楷模,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新闻推荐

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西土出告字〔2019〕12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原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检察院对不起诉 危险驾驶案进行集中宣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