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聚焦问题抓整改突出重点促提升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8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冯晓瑞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高陵区对照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共性问题,先后4次制定整改落实方案、2次召开整改工作会,积极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发动

高陵区坚持把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实行销号管理。

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陵区创新开展分类分众分时分载体“四分法”宣讲。在以《宣讲提纲》为蓝本的基础上,坚持以“事”说理、以“案”释理、以“例”明理,根据群众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分众化施策,对象性宣讲。特别是充分发挥文艺宣讲队骨干作用,以小品、快板、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截至10月底,高陵区累计开展宣讲活动900余场次,在省市各类媒体刊发稿件430余篇,在区属各媒体平台刊发各类宣传稿件千余条次,编印发放《高陵风采》扫黑除恶专刊2期20余万份,实现了入户投放全覆盖。

坚持依法严惩聚焦深挖彻查

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高陵区共收集核查各类线索1878条,中央督导组交办的29个问题线索核查报告率100%。截至10月底,共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39起,刑拘119人,查封扣押托管涉案资产约1.8亿元。

深入开展“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围绕“打伞破网”特别是打“庸伞”重攻方向,高陵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部门主动对接,协同办案,挂图作战,实现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同向发力、同步推进。

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案情况,高陵区一经发现,及时启动审查调查程序;对已审结和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通过逐案翻查,确保对案件涉及的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等问题查处到位。截至目前,高陵区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和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4件14人,对3家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单位进行了追责问责。

强化组织建设深化综合治理

持续深入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大起底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高陵区通过起底研判,清理村(社区)“两委”问题干部16人补选16人,对12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一名区级领导挂帅、一个整顿工作组、一名第一书记、一套整顿方案”要求强力进行整顿。

按照“依法严打、边打边改、系统治理、全面推进”的思路,高陵区持续深化全区重点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对15个重点行业开展了集中整治,共立案359件,拘留11人,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07宗,查处食品违法案件84件,查扣黑摩的481辆、黑出租31辆,查扣渣土车68辆,封停违规施工建设工地13家。

深入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高陵区先后破获涉黄赌毒案件26件,抓获贩毒人员5名,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专项斗争使命光荣,整改落实责任重大。高陵区将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斗争精神,一抓到底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到“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和“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不断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新闻推荐

高陵区家庭纠纷调解室挂牌成立

本报讯(宋佳洋)11月8日,西安市高陵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挂牌成立,标志着高陵法院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步入制...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聚焦问题抓整改突出重点促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