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凝心聚力提士气 多措并举保平安 西安公安高陵分局工作纪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1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平安建设宣传到人2019年初公安高陵分局推出了“凝警心、提士气、铸铁军”系列举措,一年来,全局上下迎难而上,砥身砺行,将工作重心聚焦在凝心聚力、提档升级、提振士气,切实打好翻身仗上面。经过精心安排,积极行动,全局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捷报频传。

多措并举平安建设显成效

记者了解到,高陵公安局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扫黑除恶工作基地,同时在全局范围内择优抽调办案能手和业务骨干76人,通过扫黑除恶不断磨练提升队伍破案攻坚能力。真正地打造了一支专业能力强的刑侦铁军。截至目前,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恶势力团伙案件6起,涉黑恶九类刑事案件44起。一年来,该局共破获刑事案件573起,先后破获了“5·12特大非法持有毒品案件”“8·26盗窃货车柴油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通过整治酒醉驾违法行为查处率同比提升3倍以上,肇事逃逸死亡事故案件侦破率达到100%,交通事故死亡案件同比下降35%。

同时,分局建立网格化巡逻体系,二季度实现双抢案件“零发案”,取得西安市降控第一的成绩,荣获西安市公安局“破小案”巡警流动红旗。由于该分局成绩突出,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今年以来,公安高陵分局技术破案排名全省第九,被省厅通报表扬。

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亮点多

今年以来,高陵警方发挥平安办考评“指挥棒”作用对工作进展实时分析,第一时间找准自身问题短板,定期组织集中研判,推进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工作进展所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分局定期组织分析研判,召开工作推进会,表扬先进,约谈后进,挂牌督战,销号整改,在全局形成“找差距、弥不足、比成绩、赛作风、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认可和肯定。与此同时,分局还认真梳理、找准找全交通乱象堵点强化创文、车让人等宣传,查处机动车违法和乱停乱放整治,使交通秩序有效改善,推动老旧车淘汰、“两站两员”农村劝导站等交管业务走在了全市前列。被授予“高陵区平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下半年公众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为88.6%,在十项调查内容中排名第一。据西安市公安局通报,高陵公安局在全市第四季度平安创建满意度测评中取得了公众安全感全市第三、平安创建知晓率全市第四、扫黑知晓率全市第一、公安干警满意率全市第三,交警满意率全市第四的好成绩。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朱娜

新闻推荐

高陵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地观摩

阳光讯(记者刘金)11月28日,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带领观摩团对全区7个街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观摩。高陵区委副书...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提士气 多措并举保平安 西安公安高陵分局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