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借钱不还却高消费出国游 面对罚款和拘留 “老赖”主动处理债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1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胡丽萍)借亲戚的钱不按时还,借口经济困难不履行法院判决,还不顾法院的限制消费令经常高消费、出国游。12月10日记者了解到,高陵区法院执结一起借贷纠纷,在面对罚款、拘留的情况下,“老赖”主动处理债务。

此事缘于2014年的一个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慕某与被执行人姚某系亲戚关系。当年姚某丈夫赵某买房,向慕某借款,后因未能按时还款,慕某将赵某及妻子姚某告上法庭,雁塔区法院最终判决姚某、赵某偿还慕某借款本金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姚某、赵某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2018年5月,慕某向雁塔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该案于2019年3月依法移送高陵区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高陵区法院执行法官岳锐敏及时向姚某、赵某夫妇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二人却未自觉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他们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赵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履行义务,姚某却以自己经济困难为由拒不履行。查明姚某、赵某名下有房产后,执行法官依法进行了查封,但因轮候执行,慕某未能实现自己的权利。然而赵某、姚某经常高消费,节假日期间还出国旅游。发现这一情况后,经慕某申请,2019年6月24日高陵区法院对姚某、赵某发布限制消费令,依法限制其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因未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权利迟迟难以实现,慕某颇有怨言。在与慕某的一次交谈中,执行法官得知姚某最近在微信朋友圈多次发布出境旅游的照片,执行法官突然有了主意。在相关部门调取姚某出境记录后,执行法官对姚某进行约谈,告知她已经违反法院对其发布的限制消费令,法院依法将对她进行罚款、拘留,若属于情节严重,构成犯罪,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得知这一情况,姚某立即表明自己意识到错误了,愿意与慕某协商处理债务纠纷。

12月10日记者了解到,姚某夫妇与慕某日前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执结完毕。姚某还给执行法官送去一面锦旗,感谢法官让她及时意识到错误,亲戚之间也正常来往了。

新闻推荐

追踪 花39万买的新货车办不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20天后办下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华商报讯(记者田睿)经过20天的折腾,袁先生终于办理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11月17日,华商报A04版报道袁先生于10月26日在西安...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钱不还却高消费出国游 面对罚款和拘留 “老赖”主动处理债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