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参加“西安小汤山”办公生活区四号楼基础筏板等项目建设 王刚林和他的200名农民工兄弟的6天6夜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21 02:4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建成交接,从该市各大医院抽调的127名医疗及后勤人员进驻,准备开展医疗救治。距2月1日该项目开工,仅有半个多月时间。

项目位于西安市高陵区310国道与210国道交会处,占地500亩,将提供约500张床位。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建设中,最高峰时,现场有十几个工程公司、几十支施工队伍的7000余建设者同时作业。24小时不间断作业,工人3班倒。

“我们2月1日进驻工地,先后参建陕建一建集团负责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办公生活区四号楼基础筏板建设,还有中建八局的一个护理单元的基础建设、一个水泵房基础建设等任务,平均每天现场有80多名工友在干活,是参建企业中进场最早的一家。”陕西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治颉说。

2月1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正式开工。随后,该公司经理王刚林带队,200多名农民工轮番上阵,开始了6天6夜的抢工战斗。

2月1日下午,王刚林就挑选了51名农民工,全副武装,火速赶到几十公里外的“西安小汤山”建设现场,入住临时搭建的活动房。目光所及,一片狼藉。王刚林马上组织工人清洁打扫卫生。到次日凌晨1点,整个宿舍以及院子都干干净净后,大家才就地休息。

2月2日,战斗打响,全体人员5点起床,当天的任务是打好四号楼的基坑地基,平土、铺防水膜。当时天还未亮,但整个工地灯火通明,工友们戴着口罩,就在灯光下干了起来。7点钟,钢筋进场,第二批人员也抵达,共80多人形成接力梯队进钢筋、铺钢筋、捆钢筋,直到午饭。下午1点,四号坑开始浇筑,晚上11点完成。混凝土工长陈明安带领4人坚守在现场收面,由于人员缺乏,陈工长亲自操作磨光机。在3日的晨曦下,混凝土面看上去平展如镜。

2月3日早上5点,为不耽搁下一道工序,木工工长朱族理提前到现场放好线,赶在工人上班时正好完成。上班后,全体工友开始木工支模。木工支模重点是支挡土墙及柱子,这项活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才赶完。这边木工支模一完成,后边砼工跟上,立即进行浇筑,浇筑到晚上8点才完成。至此,他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整个四号楼从平土到筏板浇筑,再到挡土墙支模,整整两天一夜,准时交付甲方。

2月4日,四号楼工程该拆模了,王刚林又接到一项新任务——一栋楼的水泵房建设。分秒必争,马上行动!他将80多人分成三组:一组由钢筋工长杨万里带13名钢筋工绑扎水泵房基础筏板;二组一早开始对四号楼工程拆模,拆完清场,并帮忙转运材料;三组与一组同时行动,进行平土、做防水。

这边,快马加鞭干到下午2点时,突然接到通知:泵房图纸需要变更,停工等候。傍晚,新图纸送达,要求保证第二天7点进行混凝土浇筑。“这在工程建设上是常事,但在此时,一分一秒都无比珍贵。我们紧急重组队伍,再增加20名木工,与原有的13名钢筋工混合编队,通宵奋战,把停工的时间一点一滴往回抢。”王刚林说。

那边,下午5点,四号楼开始安装活动房,剩下的工友全部上。最终,在所有一排五栋活动房的安装中,王刚林和他的工友勇夺第一。

2月5日,已经连续奋战了几天几夜的工友们疲惫不堪。但水泵房650多米的支模量太大,而工期丝毫不容等待。管理人员带头往前冲,项目经理唐明海带领木工工长朱族理,只睡了几个小时,就强撑着5点钟起床为水泵房放线。7点,放线完成,木工30多人上班。站队交底后,大家分组支模。一整天,为了抢工,两顿饭直接送到工地,吃完一抹嘴,接着干。

2月6日,上午还没有顾上休息,甲方要求紧急建设一个化粪池。制作钢件、倒运钢筋、浇筑、拆模、装车……又是白天加通宵一整天的奋战,直到凌晨5点半。

2月7日,他们一直干到晚上8点……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不忘追赶超越 西安打出“组合拳” 稳步推进经济发展

近日,经有关部门批准,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工厂正式复工。记者翟小雪摄疫情防控是一道考题,不仅要严防死守把好防疫关,也...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西安小汤山”办公生活区四号楼基础筏板等项目建设 王刚林和他的200名农民工兄弟的6天6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