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07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程静通讯员韩乐张艳妮)3月6日上午,随着大型机械此起彼伏的轰鸣声,高陵区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高陵幸福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泾渭观澜社区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吹响了全区132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冲锋号”。

推进会上,高陵区相关领导介绍了今年全区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情况,相关责任单位交接了《2020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书》,区住建局、崇皇街道、西城发集团负责人现场表态发言。面对当前形势,高陵区委、区政府坚持危中寻机、转危为机理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在经济发展中“压舱石”“推动器”作用,集中上马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陵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全区复工开工企业达420家,其中105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超市、餐饮、粮油、便利店等服务业门店恢复营业达1212家,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据了解,今年高陵全区共有重点项目132个,总投资453.8亿元,年计划投资123.6亿元,涵盖63个基础设施项目、46个产业项目、21个民生项目和2个特色小镇。其中市级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64.5亿元,年计划投资17.4亿元。目前,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6个,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区级重点项目开复工22个,3月10日前,34个区级续建项目复工率将达100%。

此次启动的高陵幸福社区项目,是西安市实施北跨战略建设东部新城的重大项目,位于西安主城区东北的泾河北岸,规划面积45.84平方公里,将创建以人为本的温暖社区典范,打造西安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样板,是未来西安北跨主城区的核心区。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现场表示,高陵将统筹推进全区132个重点项目快建设、快突破、快推进,持续做好“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各项重点工作,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高陵贡献。

新闻推荐

2019年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最美(最佳)”先进典型名单

最美志愿者(30名)王淼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教师张红兵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生刘洋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