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疾控中心耿煜 身为党员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09 02: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闫珅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高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耿煜原本与妻子、女儿回到300公里外的岳母家过年。当接到疾控中心紧急集合的电话时,他义无反顾收拾行囊,返回单位,立即加入到单位疫情处置队伍,担任应急处置消杀组组长负责疫情消杀和病人转运工作。

一名应急队员就是一名战士,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耿煜身为党员作为组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消杀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不向组织诉苦,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放弃换休时间,连续奋战在一线。经常凌晨出动,背起沉重的消毒药桶,毫无怨言的完成一个又一个消杀任务。

“疑似人员隔离期时,我们要入户开展消杀工作,一些居民刚开始不同意入户,通常是轮番解释之下,最后得到理解,入户开展消杀工作。”耿煜说,有一次背着药箱站在楼道里,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对着紧闭的大门向屋里讲述消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了他和组员的工作日常。深夜里寒风凛冽,冰冷的药桶紧贴身体。冷热交替之下,浑身直冒冷汗,浓烈的消毒水气味经常熏得他眼泪直流,可他从未退缩,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气魄和担当。

“慢一点走,别碰着……注意安全。”夜晚视线不好,护目镜经常起雾,给消杀工作带来很大挑战,耿煜叮嘱其他队员注意安全。不仅要带领队员完成当天的消杀任务,每次进入疫区,他都细心检查每位队员的防护装备是否到位,气密性是否良好。队员们调侃说他太啰嗦,他自诩道,只要你们安全,我操再多的心都值得。

据不完全统计,耿煜带领的消杀组前后出动消毒130余次;为疑似病例家庭消毒90余户,说服教育群众接受消毒30余次,观察站消毒20余次,公共场所做预防消毒25次,消杀面积总计42800余平方米,为此次疫情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防控基础。

“2月初,当时疫情防控形势紧迫,我与其他3名同事接到上级指示,前往火车站转运湖北返乡人员。”耿煜是第一批被抽调人员,接到疑似病人后需要送往高陵区指定留观点进行集中隔离。这一个来回就是3个小时,有时回到火车站已是凌晨4点,困了,他们就在救护车上睡。24小时坚守奋战,只为确保不出现输入性病例。

此外,作为消杀工作组组长,耿煜负责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工地消杀工作培训,指导施工人员开展消毒及消毒器械的使用等培训,为确保施工进度积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期间,他始终冲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高陵吹响重点项目 建设“冲锋号”

本报讯(韩乐张艳妮记者高峰)3月6日上午,随着大型机械此起彼伏的轰鸣声,高陵区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高陵幸福社区项...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疾控中心耿煜 身为党员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