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春天, 一起 种下希望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13 05:57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上午,雁塔区组织150余名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来到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油松、美国红枫、山杏、柿子树等乔木600余株。(记者 王旭东 摄)3月12日,西安曲江新区在杜陵区域举行植树活动,100余位干部职工2个小时共栽下300棵紫叶李、樱花,为曲江新区增绿3500平方米。(首席记者 李明 记者 雷县鸿 摄)昨日,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在义务植树。当日,阎良区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团体,在石川河畔、栎阳湖路等多个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航空城”播撒一片新绿。(记者 冯炜 摄)昨日,经开区在渭环东路机非隔离带开展植树活动。全面复工以来,经开区已栽植麦冬、铺设草皮等地被约七千平方米、高山黄杨、金叶女贞、海桐等绿篱约八千平方米、栽植乔木约四千九百余棵。(记者 雷伟东 摄)

灞桥区今年计划植树70万株

本报讯(记者顾荣通讯员张夏欣)阳春三月,微风和煦,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灞桥区100余名领导干部在洪庆街道郭李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宜居灞桥添一抹新绿。

3月12日上午,在郭李村植树点现场,大家穿着运动鞋、手持铁锨,按照划分区域有的挥锨铲土、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桶浇水,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个步骤,确保成活率。植树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先后栽种了白皮松、女贞、樱花等苗木3000余株,绿化面积约35亩。据了解,截至3月12日,灞桥区全区完成植树3万株,造林面积130亩,预计年底前完成70万株植树任务。

今春以来,灞桥区提前谋划、早作部署,计划实施村庄绿化、城区绿化及道路绿化项目,总绿化面积1000亩。近日,灞桥区绿化委员会制定出台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安排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按照因地制宜、适时植绿要求,充分发挥专业机具、专业人员和专业技术优势,提高造林绿化水平,做到种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抓好以村庄绿化美化、秦岭北麓生态修复、移民搬迁地块复绿等为重点的增绿工作,各街办、各相关部门将采取设立绿化苗木免费供应点的方式为群众在荒山荒坡、房前屋后、公墓陵园等地栽植树木提供方便。

高新区种植各类苗木千余棵

本报讯(记者蒋黛)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西安高新区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也拉开了帷幕。高新区千余名干部、群众、企业家、志愿者共栽植各类苗木千余棵。

当天上午,在高新区城市客厅管办以南的生态绿廊建设现场,大家拿起铁锹,铲土、填坑、踩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一上午,现场就已连排成行种下了上百棵树木。高新区要求,相关部门在植树绿化时要注重生态功能和景观功能相结合,并做好树木后续保护管理,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美一片,为城市增添亮丽风景。

据了解,当天,高新区除在城市客厅管办以南设置主会场外,还分别在西太路和洨河北路交叉西北角、天谷六路和云水一路交叉口东南角、云水一路西侧、沣惠渠附近设置了4个分会场,千余人先后种下了银杏、樱花、玉兰、白皮松、大叶女贞等近20个树种,共计各类苗木千余棵。

高陵区志愿服务添新绿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通讯员孙记营牛倩倩)3月12日上午,由高陵区委文明办、共青团高陵区委、区委网信办组织的“栽植一片绿·扮靓幸福河”迎十四运义务植树和“网聚正能量·共植幸福林”网络文明志愿植树活动,在渭河北岸泾渭分明景观处举行,数十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都戴着口罩分散作业,扛的扛、扶的扶、栽的栽,校正行距、填土浇水,一个个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300余株石楠、女贞、国槐等绿色苗木便已栽成,与志愿者的红色马甲相互照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本来就该心怀公益,植树增绿是普惠的公益,能够为扮靓扮绿家园贡献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觉得很有意义。”高陵区曙光救援队负责人张军说。

国际港务区绿化美化奥体广场

本报讯(记者蒋黛)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陆港集团、新筑、新合街道及西安奥体中心周边项目的280多名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植树增绿工作中,为建设生态西安、打造最美全运会贡献力量。

在西安奥体中心广场、灞河两岸提升工程(国际港务区段)植绿现场,280多名植绿大军,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扶正树苗,挥锹、填土、压实、围堰、浇水,每道工序都细致认真、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栽植国槐、白皮松、广玉兰等苗木530余株。种好的白皮松、广玉兰和桂花俊秀挺拔、错落有致,给奥体广场和灞河岸畔增添了一抹绿意。

与此同时,杏园立交、秦汉大道、柳新路、港兴路、广场南路等12个绿化项目正加快推进。2020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将重点围绕全运会主场馆区域环境提升,积极开展增绿美化工作,全年计划实施园林绿化项目20余个,新建及提升城市绿地面积约78万平方米,栽植乔木2.9万株。

结合园区绿化项目,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开展“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计划新建及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共5处,新建区级和社区级绿道6.3公里。加快推进立体绿化工作,完成屋顶绿化0.24万平方米,垂直绿化480延米,着力提升园区园林绿化品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召开营造优美环境。

新闻推荐

市民“菜篮子”丰富了

3月4日,在临潼区一蔬菜基地,菜农在采摘蔬菜。徐蕾本报记者陈飞波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民生保障是重中之重。目前...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 一起 种下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