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以招工为名诈骗 难逃法律制裁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5-21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金龙 崔福红 通讯员 李海涛)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分局广德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帮助农民工介绍工作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以赵某为首的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

3月22日、23日,广德路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人以招工为由骗取,嫌疑人联系不上。接到报警后,广德路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负责侦破工作。经初步调查,受害者大多为农民工。

专案组成员加班加点调查,辗转多地取证,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5日,根据分局领导的指示,专案组奔赴西安,在某汽车厂门口将正在实施犯罪行为的赵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手机10余部。

赵某归案后,很快交代了其在空港新城某物流公司以招工为名实施诈骗的违法过程。赵某称,他以招工的名义在劳务市场寻觅受害者,并向他们发放口罩、反光背心等防护物品。在骗取工人们的信任后,他以厂区禁止携带手机、打火机等物品为由,将受害者的手机收集起来统一保管,之后以去办手续为由逃离现场。

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赵某又向警方坦白,其从1月22日起辗转多地实施手机诈骗的犯罪事实。经与其他地区公安机关串并案侦查发现,赵某在短短2个月时间,先后在西安市雁塔区、高陵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咸新区等地实施诈骗犯罪行为,骗取农民工手机共计91部,并通过杨某、任某进行销赃售卖,非法获利1.7万余元。目前,公安机关以“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分别对赵某、杨某、任某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西安市五区二县省级示范高中 今年可在城六区招生 定向生审查实行区县教育局和纪检部门双签字机制

本报讯(记者马相)5月19日,西安市教育局针对西安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招工为名诈骗 难逃法律制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