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清除空中“蜘蛛网” 高陵颜值节节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2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前改造后走进今天的高陵区,给人的第一印象怎一个“爽”字了得。这是因为随着三年来架空线缆落地工程的实施,高陵区通过清除空中“蜘蛛网”不断改善城市容貌景观,净化了城市空间,同时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改善人居环境、展现新风貌、新气象等方面都有了质的腾飞。

据了解,高陵区架空线缆改造任务共计81公里,2017年计划落地20公里,实际完成23.32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16.6%;2018年计划落地31.1公里实际完成35.7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15%。

今年该区计划完成7条道路共计14.1公里架空线缆落地改造任务,总投资1895.6万元。目前已完成北环城路、泾渭南路和泾渭中路、西韩路、鹿祥路5条道路共计10.7公里线缆落地,占任务完成总任务量的75.8%;管沟建设已完成12.3公里,占总任务量的87%。东二环路正在计划实施落地铺线,预计8月中旬可拆除废弃杆线。正在施工的道路为鹿鸣路,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项目东起高家村,西至环城东路,全长1800米,需挖操作坑17个,信号检查井及过路引接14处。为避免在人口密集处施工给周边群众带来不便,全段将采用顶管作业方式施工,预计8月底前可完工,10月底前可拆除废弃杆线。至此,高陵区2020年架空线缆落地工程将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为实现架空线缆全面落地的总目标,实现东二环路与昭慧路区域大连环,该区将在泾惠渠东侧加建0.5公里管沟铺设,将昭慧路、泾惠渠、东二环路全线打通,既方便运营商铺,又避免多次割接造成资源浪费。

区住建局市政科科长李萌介绍,该区建立区级组织机构,专项推进架空线缆落地工作,按照“城市核心区域优先、架空线缆集中段优先”的原则,分类分批次实施落地,均采用顶管铺设管控的方式进行,有效避免大面积开挖而给周围群众带来不便。此外,每条道路施工前都与四大运营商、项目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类突出问题,以及简化开挖审批程序,组织施工单位、运营商现场勘查后按照既定的管位和引接点位,现场确定作业坑开挖位置和规模,第一时间办理开挖手续,缩短手续办理对工期的影响,确保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陈忠

新闻推荐

西安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强调 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查找短板解决问题 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王浩主持并讲话李明远安排工作韩松出席

本报讯(记者何兴龙)6月20日上午,西安市召开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整体情况,安排部...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除空中“蜘蛛网” 高陵颜值节节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