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游4线路停开半年 近期去汉阳陵 参观有点难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很多游客到西安必去的景点之一,但最近很多游客反映这么重要的旅游景点,竟然没有一辆公交车可以抵达。

汉阳陵不通公交车

8月3日,市民李先生给本报反映,上周末他在市图书馆站等游4公交车时,一个小时都没等到一辆车。本来想带着家人孩子到汉阳陵游览参观,但最后没有去成。李先生说:“以前我们都是坐游4公交车的,但这次怎么都等不来车,后来打电话才知道这辆公交车停开了。”他查了导航才发现,除了这辆车,竟然再无公交车到汉阳陵。

据了解,汉阳陵地处西安市高陵区、咸阳市渭城区和泾阳县的三地交会处,2019年的游客量达到了50万人次。2006年开通的游4旅游公交车,是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唯一与西安市区通达的交通车辆,始发站在市图书馆,终点在景区里。由于疫情影响,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于今年1月23日闭馆,随后游4公交车停运,但3月25日景区恢复开放至今,游4公交车却一直没有恢复运行。

网络上也有很多游客和市民反映:“8月1日起游4线路停运”。针对该现象,记者拨通了西安市公交热线956315进行咨询,接线员表示,游4线路确实还处于暂时停运状态,至于什么时候开通,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针对网络上取消游4线路的说法,接线员说:“这个不清楚,我们目前没有接到取消通知。”

游客呼吁尽快恢复公共交通

相比李先生去不了汉阳陵的郁闷,上周末游客王先生在汉阳陵的遭遇更尴尬。王先生说:“周末我们从北客站打车到汉阳陵博物院玩,结束游玩后却发现这里没有回市区的公交车,出租车也没有,甚至连网约车都叫不到。”

王先生一筹莫展时,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先网约了一辆车从北客站出发,到汉阳陵后再请司机修改线路,将他们一家从景区带回西安市区,王先生最后为这段从景区回市区的路多支付了20多元。一座国家一级博物馆,连最基础的公共交通都无法保障,这让李先生和王先生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记者随后联系了汉阳陵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们的票务平台也接到了很多游客的咨询电话,询问游4公交车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但我们也没法回答。游4停运后,游客来我们博物院除了自驾,跟团或者打车,确实没有其他公共交通可以直达博物院,我们也希望能有一趟公交车帮助游客来博物院参观。”记者张佳实习生李嘉沛

新闻推荐

从脏乱差到曲径通幽 全市干净整洁的行政村达到50%以上

环境优美的高陵区通远镇通远村。(记者翟小雪摄)■记者郭旭高陵区通远村七、八、九组之间原本有一条沟渠,附近的...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翼而飞的财物2020-07-23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游4线路停开半年 近期去汉阳陵 参观有点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