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六家单位执行工作受表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0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关于表彰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荣获集体二等功,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法院、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法院、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法院、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法院荣获先进集体。

阎良法院4年累计结案标的额近10亿元

自2016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4年间,西安市阎良区法院执行局共计受理执行案件近5000件,结案率保持在95%以上,累计结案标的额近10亿元,实际结案率达80%以上。该院通过内外结合、多点发力、组合出击的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阎良区法院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对执行资源重新组合,成立执行团队,形成由司法警察大队参与、各业务庭配合的“立、审、执”协作工作机制,从源头上严惩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等行为。该院通过专项业务培训,提升执行人员业务水平,增强法官干警应对新形势下执行工作出现新情况的能力。同时,他们保持警钟长鸣,对执行过程中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确保廉洁执行、文明执行、透明执行。

在执行工作中,阎良区法院执行局积极争取区人大、区政协的支持,并与区委政法委、公安、检察、工商、国土、建设、住房、民政、金融等部门建立了密切的工作联系,不断提升查人、查钱、查房、查车等财产查控率,确保了有财产可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此举改变了以往法院执行工作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形成了司法、行政、舆论的强大合力,构建起“失信寸步难行,守信一路畅通”的联合惩戒格局。

鄠邑法院扎实巩固执行工作成果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支持下,紧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构建联动格局,多向发力、精准施策,推进查人找物,开展专项行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不断巩固。

同时,该院执行局做好宣传工作,通过院企对接、执行下乡、开放日等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知度,并通过报纸刊载、电视报道、网络转发、编写法制读本等形式,使“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深入人心。

该院干警表示,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全省法院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抓好办案主业,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量、效率和效果。王辉彭丹丹

新闻推荐

不翼而飞的财物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进行排查。董丽君高虎6月29日,家住西安市高陵区鹿苑街办某小区的贾女士在家中整理首饰时,发现放在主卧房...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六家单位执行工作受表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