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 企业换证少跑腿 审批服务就近办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3 02:59   https://www.yybnet.net/

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办事更便捷。

■记者刘晓云通讯员张哲琦文/图

“这两天正打算去政务大厅办理换证手续,没想到在园区就能办结拿到新证,这样贴心便捷的服务坚定了我们立足高陵,服务高陵的决心和信心!”拿到新的《印刷经营许可证》后,融豪工业园区西安智鑫纸业负责人李女士,为高陵区“下沉事项办理,延伸服务触角”的做法点赞。

近日,高陵区以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在做好辖区群众走访的同时,深入辖区企业寻忧解难。在融豪工业城走访时,区行政审批局干部了解到,驻园企业换证需要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最少也需要半天时间,无形中增加了企业换证的时间成本。

针对这一问题,高陵区按照“党建引领,服务有+”的总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企业换发新证事项从受理、办理、办结、制证、取证审批服务下沉到融豪政务驿站办理,实现了企业换证不出园,审批服务零距离。

据介绍,今年以来,高陵区行政审批局按照能放则放、方便企业群众的原则,在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延伸服务触角上持续发力,将公民个人高频常办的97个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街道社区办理,将企业法人高频常办的57个审批服务事项下放政务驿站办理。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走访辖区企业400余家,通过服务窗口开展群众问卷调查1500余份,为270余个企业和项目提供了帮办代办服务,推出了“专企订制大礼包”一站受理集成服务、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等审批服务新举措,打造了全方位、全流程服务企业群众的审批服务新模式,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激活了市场主体活力。

新闻推荐

高陵供电分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投运

本报讯(郇涛陈长熙记者亓敏)近日,高陵区供电分公司对公司大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要求进行竣工验收,并顺利完成供电。...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 企业换证少跑腿 审批服务就近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