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着急给娃看病 违停留言手下留情 交警贴温情罚单:仅此一次

来源:华商报 2020-10-12 03:22   https://www.yybnet.net/

高陵交警的人性化执法,让车主刘先生觉得很温暖

这是一次让人倍感温暖的执法。

着急带孩子看病

车主违停留言“手下留情”

10月10日上午9时,西安市高陵区长庆职工医院门口,一辆轿车在医院门口路边停下来,这里并没有车位,算是违法停车了。车主在车窗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手下留情,带孩子在医院看病。”

10时30分许,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交警大队泾渭中队民警刘晨在整治交通秩序的过程中发现了违停车辆,正要开具罚单时,他看到了插在车窗上的这张纸条,然后就开出一张空白罚单并给车主留言“仅此一次”。而根据法规,此次违停应该罚款200元记3分。

上午11时30分许,车主刘先生从医院出来回到车上,看见了交警在自己车上贴的空白罚单和留言,刘先生说:“我非常感动,太人性化了,很温暖。”

车主收获感动

“以后一定会文明出行”

坐在车上时,刘先生接到了交警的电话询问,并要求以后一定要规范停车,刘先生也在电话中作出保证。

刘先生是高陵区人,11日下午,他说,孩子上小学二年级,10日早上老师打电话说孩子突然肚子疼,他赶紧去学校接了孩子后,带到最近的医院就诊。但因为医院没车位了,孩子又肚子疼得厉害,无奈下将车停放在门口。

“我9时许到的,也知道这样停放不对,但很着急,就抱着孩子下车,让妻子写了纸条留下来,没想到遇到了“人性化执法”。特别感谢,以后一定会文明停车。”刘先生说。

交警:车主肯定是有急事

我们应该人性化执法

11日下午,23岁的交警刘晨刚从执勤岗位上下来,正打算外出办事。他说,车主留纸条,说明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也很尊重交警的工作,“他这样做肯定是有紧急的事情,我们应该人性化执法,所以给这辆车贴了空白罚单,并温馨提示该行为是不对的,只是予以警告。”

刘晨说,他们随后还和当事车主核实情况,并询问孩子的身体情况,也希望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法规。

其实,西安交警人性化执法的事例还有很多,今年4月份,一位重病孩子的父亲,为了省钱给孩子看病,没有去收费较高的停车场而是将车就地停靠,请求交警高抬贵手!当时交警在车上留言:不罚,加油!被网友疯狂点赞。

网友声音:给交警点赞

@12345:秋日里的温暖,给高陵交警点赞!

@卡萨布兰卡:车主并非撒娇或欺骗,交警也不是糊涂,真正体现了人性化执法。

@渣浪×××:这种情况是好的,但是如果发现有人用此方法投机取巧,发现了一定要重罚。

@只在风中留念365:处罚不是最终目的,社会是否够温情,就体现在城市的治理方式上。当然,依法治理是前提,民警在面对特殊情况下“留情”执法要合理、要合法更要留痕。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新闻推荐

西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初显 村民迎来幸福宜居好日子

高陵区米家崖村装饰一新的文化广场,花园般的村庄环境引人入胜。(记者郝钟毓摄)■记者南江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执行干警的一天2020-09-17 00:57
评论:(着急给娃看病 违停留言手下留情 交警贴温情罚单:仅此一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