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打造绿色生态全运“新名片” 西安港将增绿240万平方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0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停!”“放!”“往左……”11月2日,记者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欧亚大道,随处可以听见这样的口令声。忙碌作业的挖机将品种不一、有序摆放的树苗高高吊起,再准确放入准备好的树坑中,每棵树大约需要15名工人一起作业,才能稳稳地住进“新家”。

进入秋季以来,国际港务区围绕奥体中心周边,着力打造“五纵四横一轴一廊”景观体系,全面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国际港务区内实现绿廊成环、绿道成网、绿心点缀、绿荫覆盖的公园陆港,计划秋冬季实施新建绿地240余万平方米,全年种植各类乔灌木5万余株,一张彰显绿色生态的“新名片”呼之欲出。

欧亚大道绿化提升工程项目已完成50%

“我们是把这个项目作为一个巨型的盆景来打造的,道路内侧绿化带以樱花树为主,利用高大的树木和低矮的灌木,营造出错落有致的盆景式景观。”欧亚大道(国际港务区段)绿化提升工程项目总工康晓泉介绍到。

欧亚大道是国际港务区中部核心纵向道路,地铁三号线上跨道路中心线。道路红线宽度120米,道路绿地率为40%,两侧各30米绿化带。本次绿化实施范围为港兴路至秦汉大道,全长4.5公里,绿化面积约38万平方米,实施内容包括苗木栽植、地铁桥柱立体绿化、绿道、街角广场、驿站(公厕)、地形营造、浇灌系统等。设计定位为炫彩大道,以银杏、五角枫、栾树等秋景植物沿道路列植,既体现整齐统一的迎宾氛围,又丰富了环境色彩,通过植物季相变化展现多姿多彩的景观面貌。

目前工程项目已完成50%左右,计划到12月30日完成全部乔灌木栽植。

渭河河堤路力争11月10日行道树种植完毕

渭河河堤路(国际港务区段)绿化提升项目位于渭河南侧,西起灞渭桥,东至高陵区鹿苑大桥,全长6200米,景观面积约22万平方米,种植乔木约4200多株,花草5万多平方米。

项目经理史朋忠介绍,项目充分利用渭河的自然生态景观体系,以简洁现代的设计手法,合理进行植物配置,达到“行观水韵,邂逅十里画廊,姹紫嫣红,静待四季花开;水岸绿廊,观生态野趣之美,四季轮转,品自然潇洒之态”的景观效果,打造渭河沿线连续及富有变化的景观画卷。史朋忠说:“正在争取完成第一个节点目标,11月10日行道树种植完毕。”

一流团队拉开秋冬季绿化攻坚战

走在国际港务区灞渭大道上,路旁黄色的菊花、鲜红的杜鹃,风中摇曳的凤凰绿苔草,郁郁葱葱的苗木花卉让人眼前一亮。这个西安奥体中心周边道路绿化的“样板工程”,经过半个多月的施工已基本完成。“这里一共有60多种植物,丰富的视觉效果可以令人提前感受十四运的热烈氛围和国际港务区欢迎八方宾客的热情。”项目承建方诚通凯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区域副总经理励韶安告诉记者。

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立峰介绍:“为抢抓有限绿化季,管委会专门抽调49名陆港铁军青年攻坚队队员和10名执法队队员,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协助保障绿化项目高效完成。在全区掀起秋冬季植树增绿大比武、大竞赛的浓厚氛围,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助力十四运精彩圆满召开。”

本报记者周婷婷

新闻推荐

“油耗子”倒卖柴油获刑

近日,公安高陵分局经保民警在开展巡查防护工作中,接群众举报称王某(男,40岁,高陵区崇皇街办人)在高陵区崇皇街办一厂房院内...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绿色生态全运“新名片” 西安港将增绿240万平方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