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高陵桑军大道 路上井盖下沉 7旬老人骑车被摔伤

来源:华商报 2020-11-15 01:16   https://www.yybnet.net/

井盖隐患

下沉的井盖、丢失的井盖…道路上这些『坑』,是安全通行的陷阱

好在,经过沟通了解、采访报道,这些问题正在解决!

机动车道上一个井盖下沉约20厘米,老人骑电动车经过时被“坑”绊倒后摔伤,鼻子、嘴唇缝了十多针。

75岁的杨老先生是西安市高陵区车张村人,11月13日下午,他骑电动车回家,经过桑军大道时被路中间一个下沉井盖绊倒撞在电动车上,导致鼻子、嘴唇受伤。

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高陵区医院,因防疫工作没能进入病房。据在医院的杨老先生的女婿李先生说,“13日下午6点多,我们村一个人骑着三轮车把我老丈人还有摔坏的电动车拉回来了,老丈人当时满脸都是血。家人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老人的鼻子、嘴唇缝了十几针。好在没伤到骨头。”

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能看到,老人的鼻子、上嘴唇、人中附近有明显的红褐色伤痕,右眼眶周围还有淤青。

记者随后到出事地点的桑军大道,该路为双向八车道,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道上有一个井盖下沉约20厘米,井盖上写着西安经开给水,周围无警示标示,路上还残留着血迹。一些辆电动车通行至井盖附近时发现有个“坑”,然后立即减速绕行。记者与同行的杨老先生的侄子杨先生一起,将路边的石块、绿网摆放在井盖周围,以提醒路人。

据杨先生介绍,这条路大概是一年前修好的,没多久这个井盖就出现下沉,之前井盖附近还放置了一个警示桩,可能被车撞不见了。“一般人很难发现这里有个“坑”,天黑后视线变差,更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所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把这里修复好,并承担老人的医药费、电动车维修费等。”

记者联系到西安市经开区城市管理局泾渭城管大队,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登记,会立即安排人员去现场查看情况并修复,同时将联系老人家属沟通其他事宜。华商报记者 田睿/文 陈团结/图

宝鸡渭滨益门堡村

十余个井盖缺失损坏大半年

记者采访后有人开始安装井盖

11月13日,家住宝鸡市渭滨区益门堡村的宋师傅向华商报反映,益门堡公交车停车场旁的道路,十几个井盖存在缺失、塌陷的问题。一些市民对记者说:“看似不起眼的井盖,一旦出现问题,对车辆和行人安全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对此地井盖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

宋师傅提供的益门堡停车场前拍到的照片中,路面上一个井盖缺失,路边排水系统的一个护栏也不见了。他告诉记者,这条路上有13个井盖出了问题,其中3个井盖烂了,另外10个彻底没有了。“这条路上的井盖几乎都是这种情况,井盖缺失有大半年了,我们给村上反映过好多次了,但没人处理。”

益门堡村村主任称,这条路当时是渭滨区住建局修的,井盖缺失是因为时常有拉沙石车从这里走。井盖缺失确实已经有快大半年的时间了,村上今年4月就向各部门反映过,“说是会来处理,但到现在还是这样子。”

记者就此联系了宝鸡渭滨区城建局,负责此路段的一杨姓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是2018年竣工的,目前已经过了质保期,“我们只是负责修路的,而且现在路已经过了质保期了,按道理路修好了之后移交给谁就该归谁管,但现在这条路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管辖单位,才造成了一直无人处理的情况。我们之前已经给这里换过一批井盖了。如果现在确实存在井盖缺失问题,会负责协调将井盖修好。”

11月14日上午,宋师傅向华商报反映称,记者采访后,路上已经有人在安装井盖了。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实习记者 曹敏敏

新闻推荐

小小“动物园”

西安市高陵区草市小学四年级(5)班翟罗宇我们一家像一个动物园。妈妈威严的像一只母老虎,爸爸呆呆的挺着大肚腩像一...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高陵桑军大道 路上井盖下沉 7旬老人骑车被摔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