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文明村镇在行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14 04:1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2日,未央区三九社区志愿者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记者 李安定 摄)

清扫卫生、擦洗垃圾箱、垃圾分类知识宣传……12月12日,在高陵区,“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暨西安市冬季“爱卫”运动活动日开展得有声有色。

活动中,高陵区泾渭街道米家崖村,鹿苑街道田家村、高家村,张卜街道张卜村、庙西村,耿镇街道王家滩村,崇皇街道绳刘村等纷纷发挥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文明村镇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死角“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活动及“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宣讲和知识普及,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带着铁锹、扫帚、水桶等工具,全面打扫庄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擦洗村庄的各类公共设施,清除野广告,逐一清扫道路绿化带、树坑的烟头、纸片等杂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我参加了数十次,每次都有新收获。今天我们打扫的时候,有很多村民群众也主动加入了我们,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张卜村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高陵区共有7个街道51个文明村镇的8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开展整治清理面积约2万平方米,清理清运各种垃圾2.5吨,消毒公共场所2000平方米。通过活动,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摒弃生活陋习,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新闻推荐

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陕西公布3批次不合格药品

本报讯(记者高瑞王江黎)为加强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日,省药监局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药品抽验。经抽验并...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村镇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