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赵荣香 做教育的耕耘者 做教师的引路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3-09 04:53   https://www.yybnet.net/

赵荣香受访者供图

“做教育的耕耘者,做教师的引路人”——这是在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蓝皮书》中,高陵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赵荣香的简短寄语,浓缩了她对教育的精要阐释。

高陵区第一实验小学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2019年新建学校之一,时任高陵区城关小学副校长的赵荣香被组织调任到新校任职。

在许多家长和老师眼里,和赵荣香相处总能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热爱,爱生活、爱工作、爱师生、爱家长。正如她所说:“我最崇尚爱的教育!我的教育‘三观’是一定要有三爱:爱老师、爱家长、爱学生。作为一名老师,要有对教师这个职业敬重的爱,有对家长和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担当之爱,才会有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也才能真正静心做好教育。”

“强校一定要先强师!既要强师德,更要强师能,在成长过程中才能体验到教师的职业认同和幸福感。”她激励青年教师做“拓荒牛”,鼓励他们敢闯、敢想。她关注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积极建设“五有新课堂”——有兴趣激发点、有生活链接点、有思维训练点、有知识生长点、有品质培养点,让教学成为一种艺术和享受;提出学校“五雅德育”:德,德行之雅;智,科创之雅;体,运动之雅;美,美育之雅;劳,实践之雅。

她有深深的教育大情怀,一直把提高高陵区小学数学师资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作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曾在全区十几个中心校送教下乡,受益教师近千人。履职尽责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钻研业务,成为教育教学的领头雁,手把手指导年轻教师……她带出来的省市区级“手骨头”已有40多个!

“赵妈妈”“赵大姐”“校长奶奶”……从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的称呼中就能感受到,赵荣香在师生和家长们心中亲切而厚重的分量。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感动陕西十大教师、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首届“西安之星”、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这些荣誉,都是她35年教育历程的真实见证。

“我可能天生就是做教育的,从教35年,我一点也不厌烦。最喜欢每天清晨站在校门口迎着朝阳迎接学生、每天下午欢送学生的场景,那种满足感、幸福感让我很享受!”说这些话时,赵荣香笑得很开心、很放松,她的喜悦是发自内心的。郭红文

新闻推荐

高陵区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人员为企业工作人员办理营业执照

3月2日,高陵区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人员为企业工作人员办理营业执照。从打印出营业执照到进入印章刻制环节再到发票申领环节,仅...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赵荣香 做教育的耕耘者 做教师的引路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