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 千余人栽植树木5300余株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1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植树节,高陵区组织各街道、各部门干部群众1200余人,来到渭河北岸的泾渭明珠景观雕塑处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栽植独杆石楠、樱花、国槐、大叶女贞、石楠球、杨树等10余个品种的绿化苗木5300余株。

植树现场,广大干部群众佩戴口罩、分散作业,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移苗扶株、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植树现场繁忙有序、热火朝天。两个多小时后,原本空荡的坡地上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为春和景明的泾渭水畔增添了一抹盎然新绿。

以“推进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建设绿色大美高陵”为主题,即日起至4月下旬,高陵将在全区持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预计植树40万棵。以村庄绿化美化为重点,高陵区统筹义务植树与人居环境整治,倡导市民群众通过认建认养、管护古树名木、搞好门前绿化、清理广场绿地垃圾等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倡导分季履责,实现义务植树人员有效分流;通过将义务植树与“互联网+”有机结合,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市“互联网+义务植树——我为秦岭植棵树”活动,从身边做起,多方式植绿,多渠道尽责,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当秦岭生态卫士。

以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以“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为重点,高陵区将加快推进区域生态环境修复和泾河综合治理,大规模推进国土空间绿化,重点规划建设渭河两岸、泾河湿地、310国道及城市重点区域绿化,计划新建绿道9公里、绿地广场2个,预计新增绿地258万平方米以上,全力构建大西安北部最为牢固的生态屏障,以绿色高陵迎接全运盛会。

(李涵怡王卉)

新闻推荐

污水处理站管道漏水致居民房屋下沉 高陵区鹿苑街办回应:将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王先生反映:家住高陵区鹿苑街道,紧邻自己家建了一个污水处理站,管道漏水导致自己家房屋下沉,墙体大面积裂缝,存在安全隐患...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 千余人栽植树木5300余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