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品质绿化 步步皆风景 全市绿化建设提升项目本月底前可完工157个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14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13日下午,记者在未央区、浐灞生态区看到,团结村片区、灞河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如火如荼,放眼望去,满眼绿色,生机盎然。

团结村片区已栽植苗木近万株

正在加紧建设的团结村片区绿化项目,按照大乔、二乔、灌木、草皮的栽植层次,实施20米-25米宽度立体绿化,片区将栽植乔木近9000株,灌木和草皮19.8万平方米,形成环绕凤城八路、太华北路、红旗东路、北辰大道总长度7011米的矩阵式景观绿墙,该区域140亩场地已栽植苗木近1万株。

北辰大道西南角街角公园项目是未央区在重点迎宾线路节点高标准打造的一处街角公园。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总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公园三角区域将通过微地形整理,红枫主题风景林和精致组团绿化相结合,营造多层次、大景深的坡地景观效果,北侧区域将根据原状大高差地形,形成200米长、多层次立体的绿化空间,公园绿化将栽植雪松、红枫、桂花、樱花等植物501株,草皮面积1.7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5%以上。

今年浐灞生态区计划

新增提升绿地面积160万平方米

浐灞生态区围绕灞河左岸奥体中心轴线、国际会展中心和欧亚园区3个片区、北辰大道等12条城市主干道、世博大道等两条涉赛线路、陇海铁路等两条铁路线、浐灞大道等12公里马拉松路线、会展一路等4.5公里火炬传递路线等重要城市节点、线路,全面展开园林绿化提升整治工作。重点实施公园广场、城市绿道、道路绿化、景观林带、立体绿化和街景布置等6类园林绿化项目。

据悉,2020年,浐灞生态区新增绿地面积18.24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建成绿道12.5公里,新建提升绿地广场5个。2021年,浐灞生态区计划新增提升绿地面积160万平方米,浐灞河两岸提升绿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实施复绿280万平方米,街景布置暨花卉景观营造2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9.3万株,新建提升绿地广场10个。

高质量打造特色鲜明绿化项目

据了解,除了未央区和浐灞生态区,全市其他区县、开发区的绿化建设提升工作也在加紧推进。截至目前,全市163个绿化建设提升项目,已完工90个,剩余73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其中,进度80%以上的34个,进度50%以上的20个。预计3月20日前可完工项目124个,3月底前可完工项目157个。

新城区、碑林区、未央区、高陵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等6个区县、开发区已完成绿化建设任务。未央区北辰大道和凤城五路立交桥西北侧160亩场地已栽植苗木3万余株,重点线路涉及的13个绿化项目工程进度均已达到90%以上;航天基地新增任务计划新建公共绿地160万平方米,提升改造60万平方米,目前已新建83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52%,提升改造55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92%,项目进展较快。

此外,各区县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高质量打造景观优美、特色鲜明的园林绿化项目。比如经开区元凤二路(明光路至漕运明渠)绿化建设项目,采用国槐、皂角、银杏等乔木为骨干树,搭配桂花、玉兰、石楠、大叶女贞等植物,形成疏密有致、层次清晰、色彩丰富的城市绿地景观。国际港务区全力建设公园陆港,累计完成绿化面积37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8.5万株,着力打造“五横四纵一轴一廊”景观体系;西安城投集团在凤城八路绿化提升改造中,结合道路宽阔、断面有序等特点,通过增加层次、丰富色彩、勾勒线条,打造成一条简洁、灵动、舒朗的迎宾大道。

新闻推荐

城市有面子 更有“内涵里子”

西安街头已经呈现出浓厚的十四运氛围。(记者郝钟毓摄)盛会全运,盛情西安。如果说“面子”是城市的风貌,那么“里...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品质绿化 步步皆风景 全市绿化建设提升项目本月底前可完工157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