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团伙盗窃通信基站电池 阎良警方重拳出击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4-14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涛)3月14日中午,西安公安局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辖区一基站铁塔内的48块电池被盗,损失价值约2万余元。通信基站事关民生大事,案件发生后,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冯勃,副局长魏向辉多次听取案件汇报,并组织刑侦大队、关山派出所、北屯派出所等单位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被盗基站位于农村,且位置偏僻、人烟稀少,致使案件线索少之又少,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民警夏晨阳、魏志有等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关山派出所所长张彦龙多次召开案件分析部署会,总结经验,寻找新的突破点。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初步锁定作案车辆,案件得到关键性突破。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充分发挥派出所交警中队在车辆查处方面的优势,治安警、交警密切配合,通过努力,成功锁定了以贾某某(男,22岁,西安临潼区人)为首的盗窃团伙。由于该团伙人员众多,分工明确,没有固定居住地点,专案组先后4次组织精干警力前往临潼、西安等地抓捕未果,但大家都铆足一股劲,持续分析研判,摸排蹲守。3月31日中午,发现嫌疑人在临潼的线索后,派出所副所长陈鹏、赵亚男带领专案组民警前往临潼,一举将刚从宾馆出来的贾某某等嫌疑人抓获。

为深挖案件,扩大战果,不使一个犯罪嫌疑人漏网,专案组民警顾不上休息,兵分两路,一路及时对抓获的人员进行审讯,一路抓捕涉嫌非法收购通信电池的犯罪嫌疑人。当晚11时许,北屯派出所民警在灞桥将涉嫌非法收购通信电池的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过民警通宵办案,贾某某等人陆续交代了在近3个多月多次盗窃通信基站电池的犯罪事实,陈某(男,27岁,西安灞桥区人)等3人先后交代了其非法收购通信电池的犯罪事实。

4月1日,公安阎良分局对贾某某、陈某等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至此,这个先后在阎良区、临潼区、灞桥区、雁塔区、高陵区、蓝田县等地疯狂盗窃通信基站电池30余起的犯罪团伙宣告覆灭。

新闻推荐

筑梦新高陵 建设主城区 高陵区举行“双招双引”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记者刘晓云摄本报讯(记者刘晓云)3月25日上午,高陵区举行2021年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宣传推介会,邀请重...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伙盗窃通信基站电池 阎良警方重拳出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