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户县新闻 > 正文

躬耕陇亩载梦想不忘初心再起航 鄠邑区在“大西安农民节”获得多项荣誉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3-19 05:42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画现场作画,引得现场围观百余幅农民画灯箱在会场上展出鄠邑区巨幅农民画长卷在大西安农民节上展出

三月的西安,春潮涌动。农民节的暖风吹遍八百里秦川,凝聚共识、激荡智慧,为了建设新农村的美好生活,古城迎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盛会。

昨日,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大会上,鄠邑区收获颇丰,其中温来宏、张毅朝被评为西安市十佳杰出农民;杨石信被评为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杜锡莹、郭秦龙、纪俭被评为西安市十佳农业科技工作者;王礼锋被评为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史苏芳家庭被评为西安市“十佳农村文明家庭”;西安兴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户县清凉山养猪专业合作社被评为西安市“十佳合作社”……同时鄠邑区在此次农民节签约仪式上,还一举拿下了南山唐郡老陕街、荣华多利田园综合体、西安市鄠邑区五泉村秦岭北麓民宿聚集区等项目,单体最大项目荣华多利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额50亿,创历史新高。

面向未来,挑战与日俱增,但梦想日益清晰,道路就在脚下。以全新特色小镇商业业态,小吃、酒吧、轻餐饮、酒店、文化、娱乐、生活客栈等一体的综合性“西安后花园,一日轻休闲”人文景区南山唐郡老陕街,低调淳朴又不失时尚亮点;以“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小镇+多元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化田园综合体,使生态生产相互交融,风景旖旎又促进三产互动;以传承五泉村历史脉络、深挖特色文化资源为依托,深度挖掘乡村文化旅游的五泉村秦岭北麓民宿聚集区,传统精致又不失现代多样;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基点,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和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新型职业农民的乡村振兴教育基地,立足鄠邑更将服务陕西;以浓郁的时代性、地域性和强烈艺术感染力的农民画为主题建成的农民画艺术创作街区,画出了熟悉的生活,透出了强烈的时代精神,传承文化又取得效益。激荡人心的时刻,无数点滴的细节,交织成绚丽的画卷,展现出一个乡村产业兴、生态优、乡风美的多彩鄠邑。

当日,在“大西安农民节”现场,鄠邑区还将百余幅农民画灯箱展板陈列会场,参加展出,既展示了近年来鄠邑区农民画创作水平取得的巨大进步,又凸显出鄠邑区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多彩绚丽、十分震撼。同时,鄠邑区特推出500份旅游惠民大礼包回馈市民,庆祝西安首届农民节的隆重举办。

一个生机葱茏的鄠邑令人们充满信心,一个飞速发展的鄠邑令人们备感振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画乡广阔的田野上,每一位生活在鄠邑区的人民都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实践,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田园。

记者闫鑫通讯员席方圆

大西安农民节十个系列十佳鄠邑区获奖名单

西安十佳杰出农民

温来宏鄠邑区蒋村镇同兴村

张毅朝鄠邑区蒋村镇白龙村

西安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

李佑升鄠邑区玉蝉镇胡家庄村

西安十佳励志脱贫户

王礼锋鄠邑区紫峪村

西安十佳美丽乡村

鄠邑区玉蝉镇胡家庄村

鄠邑区草堂镇李家岩村

西安十佳农村文明家庭

史苏芳家庭鄠邑区渭丰镇定舟村

西安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

西安兴牧养殖专业合作社

户县清凉山养猪专业合作社

西安十佳脱贫攻坚帮扶干部

杨石信鄠邑区石井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兼校长

西安十大农业科技工作者

郭秦龙陕西秦龙绿色种业有限公司

杜锡莹西安丰园果业科技有限公司

纪俭西安市葡萄研究所

新闻推荐

大西安农民节昨开幕

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依照中华传统文化中“纪农协功”的礼俗,大西安农民节活动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举办了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纪念林植树、乡村振兴战略论坛等,并对“三农”...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匍匐大地之叶2018-03-07 06:21
猜你喜欢:
评论:(躬耕陇亩载梦想不忘初心再起航 鄠邑区在“大西安农民节”获得多项荣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