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2019鄠邑区首届桃花节开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2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天娇)每年的3月中旬至4月初,正是鄠邑区蒋村镇万亩桃花相继盛映的时节,桃花林依山傍水,终南山麓柳泉口雾里看花、朦胧醉心之意扑面迎来、令人心旷神怡。3月28日,为期10天的首届“2019鄠邑区蒋村镇柳泉口桃花节”在这里正式开幕。

近年来,鄠邑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更具人文魅力的文旅强区,相继出台了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助力鄠邑区乡村旅游、文创经济与民宿经济,传统文化与时尚文化的有机交融,营造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美丽乡村。鄠邑区已成为“关中山水最佳处”最美画卷。

今年的桃花节除了观赏桃花,更是多了一份文化元素。为丰富旅游文化内涵,给全市非遗文化爱好者和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发展的平台,助推非遗文化进万家。本次桃花节邀请区内知名农民画家、艺术家,以桃花为媒,现场创作具有美丽乡村特色的农民画、文创产品,同时邀请区内知名技艺传承人等入住文创非遗产品一条街,形成以剪纸、锣鼓展示、麦秆画、老布鞋、鄠礼黄酒等为主的“非遗”展示销售区。游客在参观体验中、购买产品,实现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既扩大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还提高了传统手工艺人的收入。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千人秦‘穿’,嗨客毅行”徒步活动,丰富游客体验,提升旅游线路质量,还在运动中感受到了健康和快乐。此外,从3月28日到4月7日,鄠邑区还将陆续推出“万亩桃花·镜美鄠邑”桃花节网红地标摄影大赛、“桃花朵朵开,鄠邑春色来”cosplay汉服秀、“丝路青缘,桃醉鄠邑”大型青年婚恋交友等活动,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文化品牌,真正让鄠邑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

新闻推荐

鄠邑警方查处4个非法驯养窝点 112只野生鸟昨放归大自然

昨天,民警将收缴的112只野生鸟带到太平国家森林公园集中放飞。本报记者葛兰摄收缴112只野生鸟类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鄠邑区首届桃花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