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天气预警 近日将有降水、大风、降温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根据省、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4月26日至28日西安市有降水、大风、降温过程。昨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各单位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经过分析研判,气象部门预计降水主要时段在26日晚到27日白天,全市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吹风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9日,预测降温至8℃~10℃。

记者获悉,本次降雨、大风、降温过程,对农业生产、旅游、交通户外设施及群众出行和进山游客可能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沿山区县(周至、鄠邑、长安、蓝田、灞桥、临潼)要加强对山区的地质、河道、水库区域的监测监控,防止出现安全事故。降水过程中,要加强对山区峪口、地质灾害点的布控,防止发生泥石流或塌方对群众的次生灾害,加强对河道、水库的巡查力量,预防落水事件发生,必要时相关部门可根据降水情况,对山区交通要道、河道堤岸公路、水库区域等采取临时性管制措施,防止突发性事件发生。要做好农业生产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防止降水、大风、降温过程对农作物造成影响。城市区域对高楼建筑物、低洼区域和涵洞、桥梁等交通道路做好降雨、大风准备工作,提醒群众做好出行安全,防止出现车辆淹水和高楼坠物等伤害事件。

新闻推荐

诵读经典 有奖问答 鄠邑区为市民奉上“阅读大餐”

本报讯(记者高瑞通讯员孟杨诗桦)4月21日上午,鄠邑区举行2019年“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暨经典诵读会。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天气预警 近日将有降水、大风、降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