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优质普通高中定向生计划不低于50%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定向生

大学附中计划中含教职工子女

招收定向生的学校为西安市所属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生源学校为西安市辖区内初中学校。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大学附中定向生计划中含大学教职工子女。

生源范围:新城、碑林、莲湖、灞桥(含已划归国际港务区地区)、未央(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雁塔(含已划归高新区地区)六区(以下简称城六区)省级示范高中和市直属学校定向生生源范围为城六区,其余省级标准化高中定向生生源范围为本区内。

阎良、临潼、高陵、长安(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和高新区地区)、鄠邑(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和高新区地区)五区和蓝田、周至(含已划归高新区地区)二县(以下简称五区二县)各学校招收定向生生源范围在本区县。

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

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

凡在生源学校建立正式学籍3年以上,且连续在该校初一、初二、初三就读的应届毕业生,方具备定向生源资格。因父母军转安置、正常工作调动、西安市引进高层次人才(A、B类人才)的随迁子女填报定向生志愿,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但须提供相关证明。

各生源学校对本校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公示无异后,报区县教育局审定。各区县教育局审定学校报送结果并进行公示。审定结果公示无异后,报市教育局。

生源分配

适当向农村初中倾斜

分配原则为定向生生源计划分配以各初中学校毕业班学生数为基数,按比例分配。生源计划分配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含“名校+”教育联合体中“+校”)倾斜,逐步提高其升入优质普通高中的学生比例。

城六区学校招收定向生总数由市教育局依据生源计划分配原则,结合学校分布情况,下达各区定向生生源总数;各区教育局依据生源计划分配原则,结合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将本区定向生生源总数按比例分配到辖区初中学校。

五区二县定向生生源计划由各区县教育局依据定向生生源计划分配原则分配到本区县辖区内初中学校。各区县定向生生源分配结果要按时上报市教育局,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下达执行。

定向志愿

每生限报一所学校

具备定向生源资格的考生可选报在该校有定向生源计划的高中学校为定向志愿。定向志愿每生限报一所学校。定向生与统招生同批次录取,定向生录取以考生统考成绩和定向志愿为依据,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成绩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

违规行为

追究有关学校和主管部门责任

各学校录取的定向生与统招生在收费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统一管理,民办学校录取的定向生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本学校收费标准。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完善违纪举报和申诉受理机制,强化定向生招生工作监督检查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定向生计划管理、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对于查实的违规行为,严肃追究有关学校和主管部门责任;对于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取消荣誉称号、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罚。

新闻推荐

身边正能量 高速上驾车突感不适 男子被爱心接力送医

收费站工作人员驾车将于先生送至高速出口后,由执勤民警接力,为其开道送至医院公安雁塔分局供图高速上突感胸闷不适将车开出...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质普通高中定向生计划不低于5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