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铁检院受理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捕诉一体”首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3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海燕记者杨娟)5月16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就樊某某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提请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这是自省检察院《关于西安安康两市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案件批捕起诉工作由两级铁路运输检察院统一办理的通知》下发后,西安铁检院受理的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捕诉一体”第一案。

2017年10月,根据省检察院《关于西安安康两市环境资源刑事案件管辖问题的通知》,西安铁检院统一负责西安市内十三个区(县)院移送的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截至目前,西安铁检院共受理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97案144人,其中污染环境6案10人,盗伐林木4案5人,滥伐林木12案15人,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4案4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3案3人,非法狩猎6案9人,非法运输、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3案5人,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案1人,非法收购运输滥伐的林木2案2人,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案1人,非法占用农用地51案81人,非法采矿4案8人。

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集中管辖以来,西安铁检院经过摸索和总结,已积累了一定的办案经验,在突出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省检察院将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案件批捕、起诉工作交由两级铁路运输检察院统一办理的决定,是适应“捕诉一体”检察改革需要,进一步完善跨行政区划管辖试点改革工作机制,强化西安、安康两市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案件办理质效的重要举措。西安铁检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发挥集中管辖优势,不断提升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能力,为建设美丽陕西做出贡献。

新闻推荐

致涝河渭河沿线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涝河渭河沿线的居民朋友们:你们好!长期以来,涝河渭河沿线非法采挖和违规经营砂场的现象十分突出,极大地破坏了涝渭沿岸群众的...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铁检院受理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捕诉一体”首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