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一声“到” 终生到 记西安市首支退役军人利剑志愿突击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姜怡陈维涛

“你好,我是咱祖庵镇上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李拓,现向你证实是否志愿加入突击队,能否做到随叫随到?”

“能,没问题!”退役军人常佳这样承诺。

这是鄠邑区祖庵镇利剑志愿突击队组建时的一通电话。

一句征询,问出的是尊重;一声回答,答出的是果毅!

退役不褪色

为社会经济发展谱写军人光辉篇章

2019年8月1日,鄠邑区祖庵镇党委书记崔军将一面写有“祖庵镇退役军人利剑志愿突击队”的旗帜交到了队长李华祥手中,鄠邑区祖庵镇利剑志愿突击队正式成立。

这是西安市首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队伍。

“每年‘八一’,我们都会组织退役军人、现役家属一起忆一忆军旅生涯。座谈会上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到’让我发现,虽然退役了,但从军队熔炉里烙炼的精气神还在灵魂深处流淌。一朝是军人,终生有军魂,虽然退役了,但这支队伍任何时候都肩负使命。

为什么不把退役军人的力量发挥出来,投身到扫黑除恶斗争中,为人民群众保卫平安?谈及组建的初衷,祖庵镇党委书记崔军说道。

这支队伍由20名退役军人组建而成,其中有镇上干部、有村干部、有办企业的、有搞养殖的、有干运输的,都是党员,也都是各行业的精兵强将,无论他们从事什么行业,对于利剑志愿突击队的号召,他们纷纷承诺:一声“到”,一生到!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一年,突击队先后17次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发放宣传彩页千余份,张贴通告、讲解知识,摸排黑恶线索,有效地震慑了各种不法势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利剑志愿突击队积极组织“迎大庆保平安治安巡逻”专项行动,组织队员国庆期间坚持每天佩戴红袖章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治安巡逻,同时配合公安机关调处矛盾纠纷,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社会安定的治安事件。

为了发挥更大的效用,突击队还积极参与镇域各项重大活动,在为期40天的祖庵镇第二届重阳仙菊文化节活动中,队员们引导游客、疏导交通、治安处突,保障了菊花节活动的有序开展……

自成立以来,突击队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保持着能打硬仗、善打硬仗、善作善成的军人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社会经济发展谱写军人的光辉篇章。

时刻准备着

保家卫国再出发

“咱退役老兵成立突击队,你咋不叫我呢?”70岁的祖庵镇祖西村退役军人周毅勤质问队长。“以后突击队有活动了,你提前一天通知我,我人就在西安呢,一定能赶回来的!”没能参加队伍的王建国一再叮咛队长。

面对利剑志愿突击队受到“埋怨”和落下“口舌”,队长李华祥既为难,又感动。“报名的人很多,大家都是一样的想法,退伍不褪色,要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保家卫国。”

“老李,又带队巡逻呢,咱镇上服务站把你们叫到一起,真是给了我们大大的安全感呀!”听到广场上人群中传来的这一句暖心话,突击队的队员们会心地笑了,“一二一”的口令喊得更响了……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目前,初建的利剑志愿突击队协助镇村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矛盾化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祖庵镇退役军人利剑志愿突击队成立至今,受到了中央、省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认可与肯定,还将作为“经验模式”在全国进行推广。

新闻推荐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 5起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

■记者文艳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通报强化警示震慑,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西安、宝鸡、咸阳、铜...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声“到” 终生到 记西安市首支退役军人利剑志愿突击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