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市在秦岭北麓推广中蜂养殖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秦岭独特的地理优势造就了丰富的野生植物资源,是我国重要的植物基因宝库。近年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广秦岭北麓中蜂养殖,以实际行动来维护秦岭生物多样性。

为了提高中蜂成活率,市动管站通过培训、发放资料、发放蜂箱等形式鼓励群众养蜂和提高技术本领。培训蜂农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培训相结合,“土”专家和“洋”专家相结合,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深得群众满意。几年来,累计举办蜂农技术培训47期,直接培训蜂农3000多人次,其中2019年培训5次,培训蜂农近400人次。邀请养蜂专家和市场营销专家为蜂农进行培训。

2019年3月,西安市野生动植物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开始,市动管站立足西安实际,进一步鼓励并推广秦岭北麓中蜂养殖,改善当地居民经济来源结构,维护生态安全。市动管站站长张登仓说,为了提高群众对保护秦岭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加大对中蜂养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动管站在周至、鄠邑、长安、蓝田、灞桥等区县的秦岭山区交通要道的路边栽植大型宣传广告牌19面,宣传内容是“大力发展中蜂养殖、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让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据统计,以市动管站名义给蜂农发放中蜂养殖技术系列书籍1万多本。

同时,多次举办统一发放蜂箱活动。据介绍,市动管站在加强培训宣传的同时,采购了统一标志的中蜂蜂箱12032套,摇蜜机300台,中蜂巢础10000张。其中在2019年就给沿山的周至、鄠邑、长安、蓝田、灞桥蜂农发放近1800套,扩大养蜂规模。

在今年针对蓝田中蜂养殖技术的一期专场培训会上,市动管站负责人和蜂农廖凤军在交谈中得知他养蜂50群,年收入近3万元,经济效益相当可观。廖凤军高兴地说,中蜂养殖既维护了秦岭生物多样性,又增加了沿山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收入,是一件备受欢迎的好事、实事,身边越来越多的居民都加入到了养殖中蜂的队伍里,群众受益也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为“融入大西安、建设副中心”献智出力 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记

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区政协主席张萍和委员们畅谈发展大计□记者赵坤1月10日至12日,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在秦岭北麓推广中蜂养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