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遂宁市表扬一批乡村人才振兴市级示范村和示范户 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2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侯跃)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表扬乡村人才振兴市级示范村和市级示范户的通报》,命名船山区桂花镇金井村等5个村为“乡村人才振兴市级示范村”、船山区永兴镇小埝村姚银春等50户为“乡村人才振兴市级示范户”。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2019年,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启动开展了“乡村人才振兴百村千户示范工程”5年行动。从2019年起,每年由各县(市、区)自主评选出20个县级示范村和200户县级示范户。到2023年,全市乡村人才振兴示范村达到100个、乡村人才振兴示范户达到1000户。通过示范工程,大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介绍,对命名的市级示范村,将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一次性5万元资金支持,专项用于示范村人才引进、培养、宣传等;对命名的市级示范户,将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一次性0.5万元资金支持,鼓励他们在乡村建设中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每年还将组织一定数量的示范村和示范户赴省内外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开展考察交流学习,拓宽视野,增强活力。同时,在实施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和享受各类补贴政策时,示范村和示范户优先纳入实施范围。

新闻推荐

西安城区 为啥还不下雪? 专家:水汽和抬升条件配合不好

本报讯(记者郭旭通讯员乔娟徐丽娜)西安人很少像这样盼望一场雪。4日以来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覆盖了我国北方多地,只有西安...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表扬一批乡村人才振兴市级示范村和示范户 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