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部分高铁站和列车 300处采样均为核酸阴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10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3月8日,西安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西安北站、鄠邑站以及阿房宫站三个高铁站以及4趟列车的车厢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采样检测。

高铁快捷准时,是很多人重点选择的出行方式。在过安检、购票,进出站以及乘坐高铁过程中,可能接触到很多公共物品,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这些公共物品是否安全,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西安市疾控中心本次派出五组工作人员,对三个高铁站的进出站口、安检处、扶梯、电梯、自动取票机、售票处、候车厅、开水间等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进行采样。同时,采集了四列客车车厢的卫生间、门把手、水龙头,客车座椅、小桌板、扶手、行李架、窗帘、走廊扶手以及列车门等部位样本。

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共计采集到300处高铁站和车厢的内外环境涂抹样本,3月9日,经西安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请在确保自身健康的情况下再乘坐高铁,在乘坐时,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避免聚集聊天,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尽量少触摸公共物品,勤洗手,双手不乱触碰口鼻和眼睛。

新闻推荐

丰富产品供给促进产业发展安排专项资金 西安文旅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春暖花开之际,全市文旅行业坚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两手抓。有序推动文旅项目复工复产,市文旅局正在积极谋划疫后文旅市...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部分高铁站和列车 300处采样均为核酸阴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