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亦师亦友 感谢有你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5 08:3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章振

《陕西日报》伴我已有多年,但我们相识却不久。为什么这么说呢?

虽然我的家族算不上书香门第,但是祖上传至现在,每一辈人里都会出一名教书先生。我自师范中文系毕业之后,当过一段时间的老师,后来选择了从警,这是一个变数。

祖父非常喜爱读书看报。在我幼时,他常常从村上、乡里借来旧报纸翻读。后来我才知道,那便是《陕西日报》。即便是旧了,阅读过后,祖父依然把它叠得整整齐齐放在一起。

当年我年幼,对报纸并没有什么概念。我上学认字起,每每放学之后,祖父都会把我搂在怀里,读报纸上的内容给我听。我是长孙,祖父把对我的疼爱通过这种方式倾注在我身上。

因为祖父的教导,我爱上了阅读。小的时候,可供阅读的刊物少之又少,我便把祖父收集的报纸逐一翻找出来,一遍一遍地读。20世纪90年代,每当读到报纸上的文章时,我总会有充实感和满足感。一篇篇的好文章如同甘露,滋养着我。上中学的时候,学校没有图书馆,我常常跑到语文老师的办公室里借阅。大学里,除了课业之外,陕报便是我的首选。我非常喜欢副刊上的一些文章,因为文章虽短,却最见功力。这些文章也常常成为我学习写作的范本。高中、大学期间,我参加征文比赛多次获奖。无形之中,我明白这是多年来陕报对我的“教育”和帮助。

后来,我从语文教师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014年,我从派出所调到分局,负责全局的宣传工作。从那时起,每天阅读《陕西日报》成为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真正让我和陕报得以亲密接触的,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初期。在此之前,经一位好友——《西部法制报》记者刘嘉介绍,我有幸与陕报记者韩岩老师结识。虽然相识不久,但是韩岩老师经常鼓励我多发现、采写全局的工作亮点,指导我采写的方式和发掘新闻的关键。交流中,我们也成为很好的朋友。

今年1月31日,我采写了分局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对双警夫妻。稿件虽短,但经韩岩老师梳理修改之后,从标题到内容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和完善。第二天,该稿件刊登在《陕西日报》3版。这是我在陕报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实现了多年来的梦想。后来,稿件还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采用。

这些年来,我与陕报之间的距离在逐渐转变。从幼时阅读,到后来学习,再到后来与记者老师成为朋友,发表第一篇稿件,一路走来,陕报于我而言亦师亦友,助我成长。

往昔历历,感谢有你。唯愿,在陕报的滋养之下,我在文字工作中能够继续开花结果。

新闻推荐

西安20个村 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本报讯(记者杨明)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陕西省共有300个村入围,其中西安市有20个村...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亦师亦友 感谢有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