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中医世家”赵利群肝胆相照报桑梓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6-0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名相治国,名医活人,人贵于人有济耳。在西安市鄠邑区,好多人都知道鄠邑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坐堂大夫赵利群、和他对面坐着的赵逩大夫是父子俩,说起来这还是中医世家。赵利群80年代进入当时的户县人民医院工作,父亲赵甲科是当时户县公认的四大名医之一,其高尚的医德和医疗技术赢得了群众好评,他也在丰富的临床实践中大胆探索,独树一帜开辟了赵氏中医。赵利群秉承先父遗风,大胆实践,把赵氏中医推向了更高的层次,年年被评为先进,特别是他的辩证把脉综合疗法堪称一绝。

医院始建于1936年,拥有10个病区、38个科室、280个病床,属二级甲等医院,其中中医科在区县级同类医院中名列前茅。

赵利群每天的接诊都在100人左右。在他的办公室挂满了锦棋和牌匾,他每天工作时间达10多个小时,节假日也不闲着。记者来到赵利群的老家显落村,看到几间土房和古色古香的医橱和散发着药香的房间,不由得肃然起敬,眼前的医者仁心仁医至德的牌匾映入眼帘,远近闻名而来的患者拿着药包满意而归。武汉疫情发生后,赵利群几次请缨奔赴前线,但院领导考虑他年纪大了婉言谢绝了他。

医者仁术,圣人以之赞助造化之不及,所贵者,扶危救困,起死回生耳。赵利群是第二代传人、赵逩是赵利群第三代,他们都能自觉承继中医世家遗风,认真学习中医理论和临床经验,决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对待每一个患者,让赵氏中医后继有人发扬光大。通过这次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医以它独特的治疗作用效果受到世界重视,中西医结合彰显了顽强的治疗生命力,赵利群正在带领鄠邑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团结拼搏、科学进取让中医之花开遍地球每一个角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杨天良

新闻推荐

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西土出告字〔2020〕4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原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医世家”赵利群肝胆相照报桑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