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回应 民办幼儿园转普惠园 仍“诱导”家长以原标准交费 高新区教育局: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政策

来源:华商报 2020-08-12 02:39   https://www.yybnet.net/

8月4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热线反映,称西安高新区一幼儿园转为普惠幼儿园,但园方近期以各种理由,单独约谈家长,诱导家长仍以原收费标准交费。园方称,普惠后,园方准备实行双轨制,即原费用标准班(2400元/月保育费)、教育质量不打折扣;普惠班(定标1800元/月),园方称不保证教育质量,并称公办幼儿园及普惠基本不教孩子任何东西只是玩;园方要求家长进行选择,并需签字。

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8月11日,西安高新区网信办回函称,高新区教育局已要求该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严禁出现违规收费现象,同时努力办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社会提供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

鄠邑蒋村镇曹村 建筑垃圾堵塞村道

蒋村镇政府:已组织疏通道路

8月4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鄠邑区蒋村镇曹村,有人连续几天在村口倒建筑垃圾,导致村口被封。华商报向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8月10日,鄠邑区蒋村镇人民政府回函称,经查看核实,倾倒的建筑垃圾堵塞村道,车辆行人无法正常通行,性质恶劣。

目前,镇村两级已组织协调人力、机械疏通道路。下一步,蒋村镇将尽快协调鄠邑区城管局清运道路两旁剩余的建筑垃圾。同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高新六路一工地 围挡一个月不见施工

高新网信办:要求加快施工进度

8月5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高新区高新六路从科技四路十字路口往南二三百米东侧人行道,被围挡已近一个月,工人前期拆了部分人行道砖,挖掘机挖了个小沟后,就再不见动工,里面全是垃圾。

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11日,西安高新区网信办回复称,此处施工经西安市“雪亮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该项目在高新区共有28处施工点。高新六路与科技四路十字东南角系其中一处,于7月18日开始施工并进行围挡,由于前几天连续降雨暂停施工。目前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已联系施工单位,要求加快施工进度。8月5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会同交警高新大队再次前往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黄土堆积、围挡脏乱等问题进行整改。

和源馨苑小区一天停电多次

莲湖区住建局:经电量分流已恢复正常

8月5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莲湖区北稍门和源馨苑小区“一天能停四五次电和水,电梯经常罢工”,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华商报向莲湖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函。8月11日,莲湖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回函表示,和源馨苑小区为标牌市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目前使用的是临时用电,在正式电介入前一直给业主免费使用。近期因用电量超负荷,导致8月4日晚9时总开关跳闸,物业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恢复,并在5日早上进行电量分流。同时,给每个单元及业主群发布停电检修通知,经过电量分流,已保障和源馨苑小区用电户用电正常。停水和电梯问题均为停电问题导致,目前均已恢复正常。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新闻推荐

2020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51126人,剩余计划10299人 西安“择校热”明显降温

按照西安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安排,7月12日上午9时,全市19个区县、开发区统一实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应 民办幼儿园转普惠园 仍“诱导”家长以原标准交费 高新区教育局: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政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