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以雨为令战汛情 西安市沿山区县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4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隐患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区县分局针对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获悉,资源规划灞桥分局联合灞桥区各相关单位,对辖区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移民搬迁点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灞桥区洪庆街办地质灾害防治和移民搬迁工作,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措施、汛期工作落实情况和避灾搬迁旧宅腾退拆除工作。要求各单位要针对汛期强降雨天气周密安排部署工作,强化防汛防灾职责;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监测记录和群测群防工作,确保各隐患点责任人、监测人的舆情信息、地灾防范信息接收通畅;坚持做好雨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防范雨后土壤含水量饱和情况下的崩塌和滑坡险情发生。

鄠邑分局对鄠邑区石井镇、蒋村镇和景区管理局3个地点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撤离工作进行了检查,于8月11日中午12点前将所有地质灾害居住点的群众撤离至安全地点并要求及时统计上报撤离群众相关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此外,鄠邑分局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巡查工作,确保防汛期间不发生任何生命财产损失。

长安分局成立3个检查组,赶赴长安区东部塬区地质灾害高发区,紧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检查。检查的11处隐患点均未发现异常,资源规划所、隐患点监测人员均在岗应急值守。

蓝田县局落实各级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和防汛责任,提前配合各镇街转移隐患点群众,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户、到人;重点做好暴雨诱发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双人值班,全体干部务必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配合镇街做好应急工作。

周至县局召开地灾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就当前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站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巡查、预警预报和群测群防、避险演练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周至县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抓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的前期排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隐患。

新闻推荐

鄠邑公安争分夺秒救助病患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章振)7月16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民警在工作途中,遇一男子突发疾病,需立即送医治疗。随后,民警驾驶警...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雨为令战汛情 西安市沿山区县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